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第二届“濮小杯”校园足球挑战赛燃情启动 体育精神闪耀绿茵场
2024-03-18 11: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周歆楠)为了区域体育共富,也为了给热爱体育的师生搭建一个活动与交流的平台,杭州市濮家小学凝聚了濮小集群联智共同体的力量,举办2024年第二届“濮小杯”校园足球挑战赛。

  本次赛事邀请了杭州市8个区,21所学校,24支队伍,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的共同参与,比赛于3月17日上午9时正式在华速凌云足球场燃情启动。

  本次赛事由濮小集群联智共同体主办,由杭州市足球协会、杭州市上城区足球协会、杭州市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仕海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协办,杭州市校足办、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

  比赛的开幕式特邀杭州市足球协会负责人、杭州市校足办副主任刘骁,杭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方平,杭州市上城区足球协会主席戴冬,杭州市足球协会执委、杭州仕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章军,杭州市足球协会执委、本届赛事裁判长贝越超,杭州市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部部长俞飞腾,杭州市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部林剑影,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书记、校长黄凤英,杭州市丁兰二小书记、校长陈卫群,杭州市丁兰三小书记、校长石红艳,杭州市澎汇小学校长张智利等领导嘉宾出席。

  濮家小学一直秉承“阳光教育”的理念,坚持五育融合发展。开幕式现场由濮小成立的第一支班级乐队——濮小追光乐队带来乐队表演《孤勇者》、《倔强》,一起追逐光,追逐心中的梦。在今天这个燃情时刻,六位少年为“濮小杯”校园足球挑战赛增添了第一抹亮色。

  赛事现场,濮家小学校长黄凤英对本次赛事寄予了极高的期待。黄凤英希望通过本届赛事传递体育精神,传播濮小体育文化,培养青少年足球实战能力。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他们将以坚定的信念和公平的态度,共同维护比赛的公平与公正。随后,各位领导移步球场举行开球仪式!

  早春的寒冷也无法阻挡绿茵场上的激情,开幕式后8所小学的4场比赛火热进行。足球小将的每一步奔跑,每一次击球,挥洒的每一滴汗水、泪水,都蕴藏着他们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奋斗。他们驰骋绿茵赛场上的英姿,是春日里最靓丽的风景。

  “好球!”“包抄,包抄!”“越位了!”赛场内足球小将们激情澎湃,场外同样是一派热血的场景。赛事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家长们的鼎力支持,常年的训练陪伴,让在场的家长们都成为了“足球专家”,在赛场外给出战术建议,带着弟弟妹妹给哥哥们加油,让足球的魅力在赛场上传扬。

  阳光体育,健康向上,相信本次“濮小杯”校园足球赛能激发孩子们的运动激情,培养他们承压、抗挫、勇敢、拼搏、合作的意志品质,期待他们以昂扬健康的姿态,纵享阳光幸福人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