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联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2024-03-29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高水琴)3月27日下午,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联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感恩和缅怀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纪念馆的革命史展厅,机电学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对折,翻转,打开……”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跟着视频制作小白花。有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亲手制作一朵小白花,心中充满了对英雄烈士的敬意。随后,同学们带着自制的朵朵白花,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组织下,前往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参加集中祭扫仪式。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内,歌声嘹亮。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生代表敬献花圈、默哀,并献上自制小白花。

  学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烈士颂》,把大家的思绪拉回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艰难岁月;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带来红色宣讲《回家》,讲述了杭州籍烈士吴根生的英雄事迹,围绕着 “待我回家”“代我回家 ”“带我回家”这三句话,呈现了三种心境变换,讲述烈士跨越数十年,重新“回家”的动人故事。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擦拭烈士墓碑,敬献小白花,缅怀先烈功勋。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