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风扬帆,职赴深蓝”——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综合双选会
2024-03-27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韵茹)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2024年全国两会对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和“保就业”的重要部署,于3月26日在舟山校区隆重举行了以“春风扬帆,职赴深蓝”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大型综合双选会,旨在充分利用春季招聘的关键时机,为广大毕业生精心打造优质就业平台,以推动毕业生实现充分且高质量的就业。
  双选会现场汇聚了众多知名企事业单位,包括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涵盖了海洋科技、港口物流、船舶制造、金融服务、教育科研等多个相关领域,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一职陪你”就业服务流动站,由专业老师提供AI简历优化等就业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和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仇婷婷深入招聘会现场,与多家参会企业招聘代表展开深入交流,掌握了解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单位的发展态势、招聘需求和毕业生职业发展路径,并现场观看了AI简历试用过程,对就业桥为学生提供的简历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认可。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2024届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交流接洽,以寻找符合自身期望的岗位。同时,各企业招聘代表也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招聘需求,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了解企业和职业发展的机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多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子信息专业研一学生颜同学积极参与了双选会的策划工作。她表示,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深入了解当前的就业市场和企业的人才需求,从而能够适时调整自身的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不断完善自身能力,为未来的就业竞争做好充分准备。
  海洋科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周同学经学校公众号及手机短信得知此次招聘会信息,他表示,现场参展企业众多,而且与自身专业背景都较为契合。他也在现场体验到了AI简历优化服务,原来简历中存在的格式不规范、经历描述不够具体等问题都得到了完善,这也为他即将展开的求职之旅增添信心。
  本次双选会也吸引众多外地企业前来参加。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感受到了同学们很高的求职热情,前来咨询和提交简历的学生很多。“这次也是特地从上海赶来参加双选会,”负责人介绍,“公司有完善的培养体系,学生入职后根据不同阶段培训的内容也有所不同,而且很高兴看到有些低年级的学生也来参加双选会,了解企业情况。”
  此次春季综合双选会的成功举办和AI技术的成功应用,不仅为海洋学院的毕业生们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求职服务,也为各用人企业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实现了校企双方的共赢。相信在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类似的智能服务将在更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广大学子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