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杭州市滨和小学开展母亲节活动,珍爱生命,感恩母亲!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记者 陈铠奕  2020-05-1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触动心弦。妈妈,依旧力大无比。"
——《请回答1988》
  生命,是教育的基石。生命的诞生极其神圣、美妙与珍贵。“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母亲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杭州市滨和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 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认识生命  感受美好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蓝色的星球——地球。正是它,孕育了神奇的生命。地球上的植物、动物、人类都拥有生命,都有各自的精彩。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视频,一起走进美丽多姿的植物王国和充满活力的动物世界,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珍惜生命  感受母爱
  人类的生命是怎样孕育的呢?一个生命孕育过程的小视频,让孩子们观看到了从一个受精卵到即将落地的胎儿的奇妙过程。经过十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才呱呱降生。生命来之不易,之后的成长更是凝聚了父母全部的心血。
  你发现妈妈的爱了吗?班上同学们关于这个问题展开了交流与分享。
  “睡觉的时候,妈妈总是轻轻拍着我的背,给我唱歌。”
  “我妈妈每天早上总是给我准备美味的早餐。”
  “生病的时候,是妈妈开车送我去医院,还喂我吃药。”
  ……
  点点滴滴,说也说不完,妈妈从来对我们都是无私地付出,从来不求回报。
  致敬生命  感恩母亲
  “羊知跪乳之恩, 鸦有返哺之情。”我们不能一味从母亲嘴里的得到食物,而要学会觅食、学会飞翔、学会生活、学会受苦,同时也要学会感恩!
  “我是这样爱妈妈的” 同学们踊跃分享。
  “我周末会帮妈妈干活,扫地,倒垃圾,整理自己的房间。”
  “我会给妈妈捶捶背,让她一天的疲劳消除。”
  “妈妈不开心了,我就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再亲亲她。”
  “冬天的时候,我给妈妈泡过脚,给她做脚底按摩,妈妈还表扬我,夸我做得好!”
  ……
  分享过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妈妈制作暖心的祝福贺卡,用心书写,用爱裁剪。
  最后全班一起参与,拍摄了送给最好的妈妈们的祝福视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其实,生活中,我们从小事做起,用自己小小的行动就可以表示对母亲的感恩。哪怕是最细微的一个动作、最真挚的一句话也会让妈妈倍感温暖和亲切。
爱的表白   献礼母亲节
  在母亲节这一天,
  滨和娃能为母亲献上什么礼物呢?
我为母亲做一件贴心事
我给母亲送上一个小惊喜
  滨和学子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感激与祝福。感恩活动没有休止符,滨和学子们继续用自己的行动回报母亲。
  珍爱生命,感恩有你。是母亲给予了生命和爱,让孩子们学会尊重和热爱生命。时间虽短,爱意绵长。五月,让我们在高歌无私而伟大的母爱的同时,能更多的理解母亲,关爱母亲,珍惜这份与生俱来的缘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