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受邀参加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影视宁波之夜活动
2023-05-19 17:29:00

  5月1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指导,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影视宁波之夜活动举行,省、市有关领导、影视行业专家及知名电影人出席活动,共同探讨交流见证宁波影视行业发展。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并作为星火编剧创造营联合发起人启动“星火燎原”计划。

  活动现场,象山影视学院负责人叶阳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始终肩负“为区域培养影视专业人才,为行业输送影视产业菁英”的办学使命,努力践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社会服务的办学任务。他表示,影视艺术贵在创意,影视教育贵在实践,学院通过“宁波影视文化产教联盟”、“青年影像节”、“艺术展演季”等平台为影人成长创作和服务地方影视发展提供支持。未来,学院将继续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有特色的影视教育之路,扎根宁波影视热土,培养更多脚踏实地的应用型影视人才。

  随后,叶阳与其他三位发起人一起启动“星火燎原”计划。据了解,“星火燎原”创作培育计划以培养新时代宁波影视创作人才为核心,孵化影视项目为目标。作为联合发起方,学校象山影视学院未来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联合行业并结合“线上+线下”的“陪伴式”教学模式正式启动“星火编剧创造营”板块,开展系统性、赛制式培训,共同助力宁波影视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该校还选派出20余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了会务接待及会场礼仪志愿服务。(撰稿:陈新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