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有趣的航空航天知识—听涛小学206班戴佑辰
2021-06-13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一个周日的清晨,阴雨绵绵,早早地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准备去北京航空航天杭州研究院参加微光社•微光行动研学大课堂。那可真是让我期待许久的事情。
  可是,刚出门没多久,爸爸说:“你可爱的青蛙相机没带,怎么办?”我对老爸说:“爸爸,我们那还是回去取一下吧!要不然我感兴趣的东西就不能拍下来了。”我们只好又调转了方向回家去取相机了。
  这次活动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航空航天科普体验馆。馆内陈列有长征系列火箭、航空发动机、中国空间站等。在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帅气的长征系列火箭模型。它们有的是发射卫星的,有的是载人航天的,还有的是探索宇宙的。它们的体积也各不相同,有的很大有四个推动器,有的却很小。最高的一枚火箭代号为CZ-2F,它的尖顶有一个逃生舱,紧急状态可以带宇航员逃生。听老师说CZ-2F火箭发射成功率达到98%左右,高出国际领先水平的95%,因此火箭上有江泽民爷爷题写的“神箭”两个字。
  经过老师仔细地讲解我了解了很多关于航空航天的知识:比如知道了火箭燃料有固态和液态两种。其中液态的体积较大,加注时间长;固态的体积较小,无需加注燃料,随时可以发射。我还知道了,我们中国空间站建设是通过长征5号箭发射升空的,因为这枚火箭体积巨大,所以大家称呼它为“胖5”。还了解了为什么月球车轮胎是金属的?卡门线、风洞等概念。哈哈,真的太有趣了。我们还看了许多航空航天的设备及火箭发射视频。
  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满满,同时,我感觉到我们国家非常伟大!我们国家的航空航天人非常了不起!希望我们国家的空间站早日建成,我和同学们一起好好学习,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作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