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见习小记者吴雨哲:《急性子裁缝和慢性子顾客》
2021-03-25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故事发生在冬天,裁缝店里走进一位顾客。
  顾客把一卷布料放到桌上,慢条斯理地对裁缝说:“我想做一件既舒服又好看的棉袄。可是我已经跑了三家裁缝店啦,第一个师傅说大后天就能交货,第二个师傅说过一个星期来取,第三个师傅倒是好些,过两个月让我来领,我觉得这些师傅做的那么快,做出来的一棉袄肯定难看,没让他们去做。听说您的技术好,我就来这里了,告诉您,我是个性子最慢的顾客,至于取的时间您来掌管。”
  “您尽量早点来取,告诉您,我是个性子最急的裁缝。”裁缝回答道。
  就这样,慢性子顾客搁下布料就走了,急性子裁缝晚饭也没吃,挑灯夜战,连夜赶制出了一件漂亮舒服、美丽大方的棉袄。一天、两天……好多天过去了,慢性子顾客还是没来,急性子裁缝急得直跺脚,不知给慢性子顾客打了多少个电话,让他赶快来取棉袄,可是慢性子顾客总是说:“不着急,不着急,我下次再来拿。”急性子裁缝越来越烦躁了。
  直到春天,顾客还没来取棉袄,急性子裁缝更是惊慌失措了,气死我啦!这都春天了,那位顾客应该不想要棉袄了吧,要不改成春装吧!说干就干,他很快把棉袄里的棉花拽掉了,心想:但愿他明天能来取衣服,而慢性子顾客则在想:目前也不需要穿棉袄,还是不去取了吧。
  荷花盛开的季节来了,知了在枝头烦闷地叫着,这时,慢性子顾客待在家里。一边吹空调,一边看电视。早把取棉袄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裁缝店里,裁缝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迅速把春装袖子剪掉,改成了时髦的夏装了。
  果实累累的秋天来了,慢性子顾客躺在摇椅上,悠闲地欣赏着窗外的秋日美景。心想:取棉袄还早着呢?下次再去吧!可急性子裁缝更是急坏了,秋风习习夹杂着丝丝凉意,立马又把袖子接了上去。
  冬天来了,慢性子顾客终于到裁缝店里取棉袄了,可是他刚看到“棉袄”的样子,一下子傻蒙啦!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403班 吴雨哲
  指导老师:叶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