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见习小记者周卓颖:《我的戍边哥哥》
2021-03-25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宁的时代,看似一片岁月静好。可你们知道是谁日夜守卫着我们的国门?是谁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安全?又是谁用青春浇灌着热血?对!是他们——无数可爱的戍边军人!
  每当人们说起戍边军人,我总是很自豪。不仅因为他们无私奉献守护着我们祖国的边疆,还因为我的澳飞哥哥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都说“好男儿志在四方”,澳飞哥哥却坚持选择当兵,18岁的他被安排在了祖国最遥远的地方——西沙群岛。此处毗邻越南、老挝和菲律宾,是祖国的南大门,关乎着国家的安危。岛的四周是一望无垠的苍茫大海,岛上是了无人烟的世外桃源。哥哥说刚开始的时候特别不适应,不是高强度的训练让他退缩,是这地方荒凉得让他特别想家,偌大的一个岛屿除了部队再无他人。但他说,为了更多的人不想家,更多的人能回家,总要有人做这些事儿。
  我们都觉得西沙群岛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地方,可它也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军人常年生活在岛上,听不到城市的喧闹,见不到车水马龙,甚至吃不到新鲜的蔬菜。他们喝的水,吃的菜都要从三沙市用船托运过去,顺利的话往返要十几个小时。若遇上台风天气,可能一两个月吃不上菜,只能吃白饭。有好几次台风把他们辛辛苦苦种的树都连根拔起,路面也被摧毁得无法通行。等台风一过,他们又得赶紧做一些修复工作。
  我原本想多了解一些澳飞哥哥的部队生活,但他们处在祖国的核心地段,很多都是机密,不可让旁人知晓。我虽然不知道他具体的工作职责,但我知道他从事着人类最伟大的事。
  澳飞哥哥只是一名普通的戍边军人,正是因为有这些看似普通的年轻人,用他们钢铁般的身躯抵挡着一切外来邪恶力量。“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越来越多的“飞将军”驻守在祖国的边疆,看谁还敢再来欺负我们!
  江心岛小学三(3)班周卓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