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见习小记者章程:《写给逆行的你——致我心目中的英雄》
2021-03-25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亲爱的哥哥(姐姐):
  首先,要感谢有你,因为有你,因为有你们,才有了我们的复课,才有了今天的岁月静好和幸福安康的生活。
  作为一名杭州的小学生,我要向无数的逆行英雄致敬。还记得在得知疫情爆发开始,武汉封城,杭州停学停工,人人自危,因为实在疫情太可怕了。我和家人都听从国家政府和社区的安排安居在家。而您们却和我们不同,因为您们肩负起了更重要的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60余万名医务工作者全力投入抗疫斗争一线,夜以继日、轮番作战。除了医护人员,还有无数的政府和社区工作者,各个小区的工作者,都不顾个人的安危,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
  还有,为保障疫情期间交通便利,为接送病人依旧坚持工作的出租车司机们。新闻里就报道了一位杭州出租车司机陈阿姨。她是长庆街道浙大御跸社区的陈瑛,更是广大“逆行者”之一。作为杭州外事爱心车队队长,疫情期间,她接送病人前往医院就医,主动在卡口站岗执勤,坚守一线岗位,护航群众的生命安全。还有很多超市的工作者。他们也都为了保障市民日常生活供应,都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除了这些工作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还有那样一批人,也加入了抗疫的队伍。肩负起了原本不属于自己的责任。在杭州有很多的企事业单位,得知抗疫物资紧缺,立即挺身而出加入了生产抗疫物资的行列。还有的直接冲到了各社区各个小区的工作中,成了我们并不知道姓名的“逆行者”,也成了我们心中的逆行英雄。
  在抗疫的这些岁月里,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你们就是这样的英雄,也是那无数“逆行者”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对你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我想,在那些抗疫一线的日子里,你们是否也会感到劳累?是否也会害怕被感染?是否也会因个别的不配合而心生难过?是否也会因为个别的不理解而感到孤独?我想你们也会吧!我想说,谢谢你们,理解你们,因为你们是英雄也是平凡的人,也有家,也有爱你们的家人,在这里作为一名杭州的普通小学生,我想抱抱你们,真诚的说一句,您辛苦了!你们辛苦了!在我心中你们就是最美的人!
  今天的你们肩负着重任,奋战在杭州的工作岗位上,而我也要向你们学习,我们也要向你们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和你们一起成长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我们也要和你们一起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笕桥小学504班章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