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凯里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凯里学院    2019-05-09

  “五四”的火炬生生不息,“五四”的精神代代相传。4月29日下午,我校在会堂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宋广强、院长姚仁海、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副院长陈怀利、纪委书记王小红、副院长江晓谷出席,学校各分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级组织成员及各分院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19211 

  余晓林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团员和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余晓林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在2018年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全校广大青年团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把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今天的荣誉作为明天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希望我校青年学生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踏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奉献社会,争做时代先锋。

   

  学校对获得先进团总支、先进学生会组织、先进团支部、优秀学生社团、优秀社团负责人、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及最美青年志愿者称号的先进集体及个人给予表彰并颁奖。

   

   

   

  “打倒军阀!打倒列强!救中国!”一群五四青年扮演者手举横幅,雄赳赳、气昂昂的从五四广场一直呐喊至会堂,为接下来的文艺汇演拉开序幕,《从1919走向世纪光明》带领热血沸腾的学子们“穿越”回1919年的五四运动,庄严肃穆中全体师生齐唱了《义勇军进行曲》;面向团旗,新团员作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他们紧握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

   

   

  154F2 

  豪迈壮志的朗诵《青春·希望——纪念五四英雄》传承了五四之魂,传递青春梦想;《五月的鲜花》歌颂五四的青年们为了国家命运、民族复兴、人民的安定,不惜献身的革命精神;《铿锵玫瑰》将刘胡兰与江姐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通过舞蹈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芦笙合奏《火车进侗乡》描写了我国大建设中火车开进侗族地区的场景,叙述了火车进侗乡时侗族人民的欢乐和幸福;二胡、扬琴、古筝、芦笙等乐器合奏《北京喜讯传边赛》,表现了“喜讯”从北京传到西南地区,各族人民载歌载舞,万众欢腾的情景;《我们的信仰》用群舞的形式,以信仰为题,由缓至强地展现学生五四爱国运动的激情;致敬英模话剧《年轻的战场》,充分演绎了英雄马金涛的无私奉献精神。舞台上演员们全身心投入表演,观众席中掌声雷动。此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号召当代大学生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话剧《年轻的战场》中马金涛妻子的扮演者杨兰芳在采访中分享道:平安从来不会从天而降,是因为有人替你把黑暗挡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向一切为人民服务的警察致敬。

  (编审:张媛  编辑:颜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