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滚轮/左键点击

自《2002—2005年全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首度提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如今,从中央到地方,更是为人才强国打造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在国家人才兴国强国战略的引导下,全国各地更加积极、更加开放、出台强而有效的人才政策,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高校风采

上海科技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
温州大学
山西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暨南大学
西南医科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聚焦政策

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

2008年12月,中央决定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用5到10年时间,在国家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中央企业和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有重点的引进并支持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来华)创新创业。

聚焦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