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裁员

“巨头”企业裁员资讯

  法航 卡特彼勒 惠普 德意志银行

方航高管落荒而逃

法航高管落荒而逃

◆ 法航宣布裁员计划 高管被撕衣落荒而逃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5日,法国鲁瓦西,法航主管Pierre Plissonnier衣服被撕扯,匆忙逃离。法国航空公司数百名员工冲入法航办公室,举行示威抗议,打断中央委员会会议。法航当天发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或将导致2900个裁员名额...【详细查看

◆ “机械制造巨头”营收惨淡 宣布万人裁员计划

  机械及制造巨头卡特彼勒(Caterpillar)宣布下调2015年及2016年全年销售及营收预期,其中2016年营收将在2015年业已调低的基础上再下滑5%。此外,为减少股东损失,该公司还宣布将进行“重大”重组和成本削减计划—— 这一举措将可能导致在未来三年减少1万个工作岗位...【详细查看

惠普一分为二 裁员3万

惠普一分为二 裁员3万

◆ 惠普为节约成本将裁员近3万人

  惠普表示,企业业务部门预计再裁员2.5-3万人,做为节省27亿美元成本举措的一部份。惠普将于今年稍晚分拆成两家上市公司。

  报道称,惠普第三季来自个人电脑(PC)和打印机业务的营收减少11.5%,企业服务部门营收减少11%,不过企业集团营收增加2%...【详细查看

◆ 德意志银行或将裁员四分之一

  德意志银行计划裁员约2.3万人,占全公司岗位近四分之一,主要通过削减科技领域的岗位和分拆其邮政银行实现。

  德意志银行已决定结束在俄罗斯的营运,将关闭俄罗斯90%的业务,只保留与其全球金融交易业务部相关的业务...【详细查看

裁员“潮”

那些大规模裁员企业

近20年那些大规模裁员的公司排行TOP10

  最近,有人说是大萧条来了,有人说经济形势还行,总之裁员的企业很多,从能源矿产行业到制造业,再到IT行业,再到金融行业,裁员的品牌企业真是不少。近20年来最大规模裁员TOP10,其中三家是零售业,三家通讯IT业,两家汽车业,我们能从中读到什么启示?

   10、惠普(HP)

   9、波音公司(Boeing)

   8、美国电路城公司(Circuit City Stores)

2015全球裁员企业名单

   从今年开始,全球企业迎来了大裁员潮,宣示着全球经济下行到相当的程度。首先为您盘点那些裁员的机构:

   IBM 裁员11.8万人

   西门子裁员12300人

   微软裁员10100人

   夏普裁员5000人

   高通裁员4500人

不“分手”

如何与企业不“分手”

珍惜岗位、珍惜岗位、珍惜岗位

大类型

[公司跟员工说“分手”]

1、突袭型:许多公司在面临困境时,首先想到的就是裁员,很多时候是突然将员工扫地出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引起员工抗议不满。

2、秘密操作型:据腾讯网报道称,2014年11月索尼移动被曝出大幅度裁掉索尼移动中国区研发团队。裁员以不公开方式逐一秘密进行,并用赔偿协议迫使员工当场签字同意,造成人心动荡...【详细查看

裁员第一

[ 最容易“砍”向谁 ]

  那么,对于互联网企业,万一真的很不幸,到了必须要裁员的那一刻,最容易挨到第一刀的会是什么岗位呢?根据最大概率计算的话,往往就会是眼下炙手可热的技术人员。原因有三,企业止损有效、战略方向改变以及技术责任的担当...【详细查看

5大关键

[ 裁员潮中不被取代 ]

  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提到裁员,最先想到的问题可能就是:如何才能尽量避免被裁员?遇到裁员怎么办?该如何看待裁员?裁员之后该如何寻找新的工作?...【详细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