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择业期内未就业毕业生,户口档案如何处理?

1、毕业生未就业即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办理派遣手续时,尚未落实就业单位,或在规定的择业期过后,仍未落实就业单位,根据毕业生本人意愿,依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以下简称《报到证》)将档案及户口转至其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即生源地,人才交流中心要接收其人事档案,公安部门要为其办理落户手续。

2、对毕业离校时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本人要求人事档案保留在学校的,学校要按规定在择业期内进行保管。

3、对毕业离校时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志愿将档案及户口转入其生源地以外的城市,并且与该城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签订了人事代理协议或就业代理协议的,可依据《人事代理协议书》或《就业代理协议书》办理派遣手续,将其档案及户口转入该城市...[详细]

1、择业期内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单位,并且单位所在地的地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批准同意负责其档案、户口的管理,在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上,有用人单位及其所在地的地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的公章,即签订了正式有效的协议书,毕业生可依据《报到证》办理派遣手续,将其档案和户口转至单位所在地。

就业单位是中省直单位的,只需有用人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的公章,不需有就业单位所在地的地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的批准,即可依据《报到证》办理派遣手续,将其档案和户口转至就业单位。

2、在择业期内毕业生已就业,但单位所在地的地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未批准同意接收档案及户口管理。

(1)择业期内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单位,但未签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而是与用人单位订立了《劳动合同》,此时其档案及户口与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处理方式相同...[详细]

升学,为了进入更高级的学府,感悟更多属于自己的人生。升学,可以让你的人生有更多的选择。比如考研,多数考研同学的顾虑就是未来三年苦读是否有价值。商业社会,经济收入成为衡量人才价值的首要标准。而考研就意味着三年放弃工作,没有收入,受到众人的白眼和鄙视。多数在高校泡了四年的啃老族都希望立即找到工作独立,考研似乎是一条绝望的迷途。但放眼社会,你会发现有志之士都在选择学习成长的道路。目前的付出也就是未来多倍的回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对于参加专升本考试被录取或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其档案及户口可以做以下处理:

1、毕业生所考取的院校同意接收档案及户口的,毕业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将档案及户口转到所考取的院校;

2、升学的毕业生所考取的院校不接收毕业生的户口的,毕业生可持录取通知书将档案转寄到所考取的高校,并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落户证明》将户口转回生源地...[详细]

离校前,你要做的十件事

  1. 1. 接受毕业教育。
  2. 2. 进行身体检查。
  3. 3. 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
  4. 4. 归还所借图书资料和所借公物。
  5. 5. 归还在校期间的贷款或办理缓还手续。
  6. 6. 交超标电费,办理退还住宿家具押金。
  7. 7. 上缴学生证、借书证和医疗证。
  8. 8. 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移证明。
  9. 9. 领取户口转移证明、毕业证和学位证。
  10. 10. 领取报到证。

档案需知二三事更多>>

不妥善处理带来的问题更多>>

常见就业手续问题更多>>

在大学生毕业就业时,制作简历与面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这个过程有可能关系到学生日后的命运。有些大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感到惊慌、不知所措,或者哪里做得不好,使自己在求职中因小失大,达不到成功。中国教育在线建议大家,首先做好一份漂亮的简历,然后在求职过程中注意基本礼仪和面试技巧,就有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增大求职的成功性。

就业快讯更多>>

创业指导更多>>

就业政策更多>>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