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

职场新人入职季

刻苦的工作让我获得了许多荣誉。然而,随着不断长大,开始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发现,勤奋工作有时并不一定是获得成功的唯一途径。有的时候,更少的工作反而能够获得更好的效果。成功的关键不是拼命地工作,而是聪明地工作。

工作中提高效率必须改掉的7种习惯

教你如何签三方 你真的会写电子邮件吗 九大经典面试问题 试用期你不得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职场新人必知的职场礼仪 大学毕业生档案管理常识 办公软件及计算机使用技巧

提高工作效率的7个习惯

停止
加班

1. 停止加班并且提高单位时间内的工作效率

你是否想过每周工作40小时的法律是怎么来的?1926年美国实业家、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始人Henry Ford进行了一个实验,并且得出了一个有意思的结论:当把工人每天的工作时间从10小时降到8小时,并且将每周工作日从6天改为5天之后,工人的工作效率就会提高。

无论是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你工作的时间越长,工作效率就会越低……[详情]

谨慎
说yes

2. 不要轻易说yes

帕累托定律定律指出,你获取的80%的产出是由20%的努力带来的;而剩下的20%的产出,则需要消耗80%的努力。我们不应该仅仅专注于努力工作,更应该专注于优先完成最重要的工作。专注于那些只需20%的努力就能获得的80%的产出,暂时放弃剩下那20%的产出。我们必须停止对每一件任务都说yes的习惯,因为这些任务中,有很多需要你花费大量的精力,但是却几乎无法未你带来回报。……[详情]

获得
帮助

3. 别再万事亲力亲为,学会获得别人的帮助

在我职业生涯中的某个阶段,我负责管理一个非常大的用户社区,这让我焦头烂额。每一件事情我都尽量亲力亲为。最后我终于招架不住了,而这个用户社区开始进行自我管理。让我惊讶的是,用户们自己的管理居然比我做的好的多。我开始明白了集体的力量有多重要……[详情]

告别
完美

4.不再完美主义

Dalhousie大学心理学教授Dr. Simon Sherry表示:“我们发现完美主义情节会影响教授的工作。教授的完美主义越严重,工作效率就越低。”

完美主义着通常有以下的问题:他们完成一项任务所需的时间更长。他们总是拖延时间,等待“完美的时刻”。在商业上,完美时刻通常意味着一切都太晚了。他们过于关注细节,而忽略了整体。最完美的时刻就是现在……[详情]

停止
重复

5. 停止进行重复工作,学会利用自动化软件

人们总是忘了这样一件事:时间就是金钱。在进行一些简单工作的时候,我们总是倾向于手动处理。但是实际上这些简单工作将会消耗你大量的时间。

如果你自己不会解决这个问题,那就雇个专业人员来帮你。记住,你花钱的目的是为了挣钱,而时间是你最重要的资产……[详情]

数据
优化

6.停止猜测,用数据优化你的工作

如果你会针对搜索引擎优化你的网站,那你也能够优化你的生活,然后不断成长,发挥你最大的潜力。

有很多研究都能够让你对自己的工作做出优化。例如,你是否知道人在中午12点到下午4点之间最难以集中注意力?你完全可以根据这样的数据,来调整你的工作安排……[详情]

停下
放空

7. 停下工作,学会放空

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当我们过分专注于某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就会被锁在一个小盒子里面。这个时候,走出办公室一段时间,独自放空一会就变得十分重要。

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就像是家中一件很久不见的东西,当你刻意寻找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而当你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却发现它其实就在你手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