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

全面实施二胎政策

方航高管落荒而逃

◆ 二胎政策放开时间进程

  2011年11月,中国各地全面实施双独二孩政策; 2013年12月,中国实施单独二孩政策;2015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实施全面二孩政策。

◆ 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

  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提高生殖健康、妇幼保健、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

就业歧视

二胎致女性就业更难

女性就业遭遇“隐形门槛”

  一是女性初次就业将遭遇“隐形门槛”,企业担忧成本,招聘更倾向男性。从用人单位的管理层面来说,用人单位支付劳动报酬,给予劳动者付出劳动的物质回报,希望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满足用人单位发展和营业需要。

  二是在职女性面临“职业瓶颈”。以前企业偏爱招用生育过的女性,以规避生育成本,但现在“二胎”政策放开后,也许企业就会重新考虑这个问题,将计划生育“二胎”的女职工列入“黑名单”,用人单位或将其列入重点培养人之外,或找出一堆理由将其辞退。

“已育”成就业季优势

  每年求职季时,企业收到不少女研究生的求职履历表,均在醒目位置填上“已婚已育”。这似乎已成为女研究生心目中增加求职竞争力的重要砝码,受访的“研究生妈妈”们也承认自己求职时会将“已婚已育”特别标注,一位人力资源管理者接受采访时谈到:“相对未婚未育的女生,她们该会更有优势,但如果仅仅为了就业机会而提前生孩子,并不值得提倡。”

求职指南

女性如何快速找到工作

定必胜信心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在找工作的时候吃闭门羹是很正常的事。其原因是多方面的:要么是你的学历根本就不够,或者所学的专业是很不完全对口;要不就是在另外方面,受年龄、经验等其它因素所限。

  在求职过程中要树立信心,不放弃任何一次可能成功的机会,要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任何用人单位都欢迎那种做事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人才。

自己的特点

[长处恰如其分地展现出来]

  对于自己所拥有的本事每个人要善于结合。例如有的一些不被年看好的人可能学历不高,但是他确有很多人不曾企及的言语技能会说。或许你的某些长处正是用人单位所渴求的。如果你能把自己的不同于其他人的一些长处恰如其分地展现出来,就有可能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做好提工作

[选择时机主动出击]

  应把一些准备工作做完美。进入面试阶段时,选择适当的时机主动出击,或者对招聘单位现有的经营提出一个更完美的改革方案;或者对公司发展前景作一番展望;或者谈一下,一旦被聘用,你有哪些能耐能为他们带来效益等。关键是要将话说到点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