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黄民权

导语

2016年中职开学季临近,今年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的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什么不同?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全力打造的高端访谈栏目“中职最强音”节目,就学校的特色专业、大类招生等家长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解析。

学校简介

学校创办于1958年,是广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200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中专,2003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是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和广州市指定的岗位培训基地之一……[详情]

精彩看点

1958

学校从1958年创办至今已走过58个年头,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其当之无愧成为广州建筑行业类学校的老大哥。

3

学校有三大重点传统专业,均是广东省中专院校的重点专业。一是建筑工程施工专业;二是建筑装饰专业;三是建筑工程造价专业。

20+

学校每年会举办一些大型的系列活动,贯穿学年。每年一届的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到第11届,共有二十多项竞技项目。

校企合作

学校为集团提供教育培训;另一方面集团及其以下的兄弟单位在学校学生的实习、就业,教师的实习方面等给予许多支持。

嘉宾档案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

黄民权 现任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校长

访谈焦点

  ◆建筑行业学校老大哥 三大传统专业做王牌

  “建广厦千万,留美景人间”,这是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里广为流传的一句话。学校从1958年创办至今已走过58个年头,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其当之无愧成为广州建筑行业类学校的老大哥,作为公办学校,其规范办学,教学质量高,管理到位,学校开设专业均有建筑有关,是一所为建筑行业培养专门人才的学校。

  学校有三大重点传统专业,均是广东省中专院校的重点专业。一是建筑工程施工专业。也就是顾及人们所说的公用与民用建筑。学校从开办之初就有这个专业,主要培养施工员、质量检查员、安全员、造价员、资料员等,是广东省第一批重点专业,招生规模庞大。二是建筑装饰专业。该专业从87年在广东省和全国率先开办,主要针对室内设计和设计的施工才培养人才,每年招生5—6个班;三是建筑工程造价专业。该专业培养的人才毕业会到造价公司做造价员、或到建筑施工企业做资料员、又或到建筑咨询公司做招投标、做资料等,每年招生规模有7-8个班。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提升学生技能和素养

  学校会对学生进行素质培养和素质教育,全面提高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同时在活动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学校每年会举办一些大型的系列活动,贯穿学年。一是每年一届的技能大赛。该活动至今已举办到第11届,共有二十多项竞技项目,要求同学们全员参与。其中核心技能大赛有测量、测绘,计算机辅助绘图、楼宇、绘画设计等,通过技能大赛调动了学生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很好地提高技能水平;二是两年一届的校园文化节。该活动也是贯穿整个学期,有十几项竞赛项目,活动最后会有一个校园艺术节的大型汇报演出。三是平时由学生会、团委组织的单方面竞赛,如校园八大歌手比赛、演讲比赛等。还有学校每两年一次的田径运动会,持续三天,同学们热情相当高。?

  ◆企合作良性互动 实现学生高就业率

  学校最早是行业办学,1958年由广州市建工局(后改为广州市建筑集团)创办,2006年学校划归教育局管理。尽管离开了广州市建筑集团,但现在校企合作非常密切。学校为集团提供服务,例如集团的教育培训有相当一部分由学校承担;另一方面集团及其以下的兄弟单位在学生的实习、就业,教师的实习方面等给予学校许多支持。后来学校与广州市建筑集团、广州城市职业学校及行业协会等参与组建了广州市建设职业集团,与进入平台的企业均有良好的互动,也实行订单培养等计划。

??学校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导致学生报考踊跃。毕业生有的是家人推荐工作,但大部分是通过企业来校园招聘获取工作,5、6、7月份会集中招聘,今年的毕业生已实习就业。毕业生就业的施工单位比较多,还有建筑装饰设计公司、造价咨询单位等,从事工程检测、材料检测这些岗位。传统单位有建筑施工单位,做施工员、安全员、资料员等。

  广州市的每一栋标志建筑都曾留下建校人的足迹,广州市的每一道靓丽的街景也曾留下建校人的身影。想要成为建筑人才吗?想要在建筑界成就一片广阔的天地吗?来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踏上您梦想的征程!

带你走进校园看风景

学校手机网站
快来扫一扫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