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郑州市中职咨询会成功举行 40余所学校参会

"校企合作是怎么一个情况?""毕业后工作好找吗?""读你们学校真不用交学费?""老师,能给我介绍下'五年一贯制'吗"……[详细]

葛飞:郑州市职业类在校生近40万 毕业生19余万

中职层次的,也包括民办、包括公办、也包括技校、技工学校。那么在校生大概有近40万,每年的毕业生都有19余万人。应当说……[详细]

高苑鑫:家长要“变望子成龙”为“望子成才”

一字之差前提宽大,望子成龙大家的观点总认为是要做人上人、要做管理其他人的人。望子成才就是我在干某一件事方面只要……[详细]

现场采访

部分参会学校

中职教育发展

葛飞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高苑鑫

郑州市职成教处处长

徐会铃

郑州市财贸学校校长

周超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长

校企合作是开门办学的,是瞄准市场去办学

职业学校的办学质量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而是市场说了算,是用人单位说了算,是学生和家长说了算。那么这种开门办学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表现就是一定要加强学校和企业、和市场的这种紧密的融合。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在具体的项目推进上我们设计了很多的内容,你比方说我们挑选一些有实力的、社会声誉很好的一些大型的企业,作为我们的合作对象。

职业道德教育对职业道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人才培养的好不好是一方面,人才在这儿能不能干是一方面。或者说你培养的我能不能用是一方面,这个在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他的职业道德。在这方面我们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做了很多工作。你比如说我们下发了一个文件、我们召开一个会议、我们组织一个活动,就是这些很多方面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

教师的素养、专业能力是一个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学校在教师培训、教师素养提升方面一直是下很大的工夫,年年都是这样做,今后还会这样坚持。那么像学生的培养这方面,清华大学的老校长梅贻琦校长有一个说法叫从游论,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我们学校的全体教工会上,全体师生会上我和跟大家说,我们所有的老师包括我自己在内就是一条大鱼,领着所有的学生在财贸学校这一汪水中游泳。如果这个理念执行得好那是善莫大焉

学校是育人的场所,确定适当的培养目标

我们根据实践确定了三有的培养目标,一是有健康、二是有自信、三是有技能。我们围绕这三个方面来开展我们学校的各项工作。为什么围绕这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呢?因为一个学生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没有健康就没有未来。另外学生要有品德,一个好的品德是让学生会受益一生。

咨询会现场

郑州中招咨询会现场掠影

8月5日上午,郑州市多所中职学校招生负责人齐聚郑州市财贸学校体育场,就中职招生政策、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及办学特点进行探讨。

现场:才艺展示&老师学生面对面沟通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