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宣传微电影 2017湖南地区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湖南商务职院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学校简介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学校,始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最早设立的商科学校之一,六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级技能型人才。近年来,......[详细]

校园文化
校训:厚德明志、立信强能
办学理念:强商惠农、强能泽生、强文润校
培养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
办学定位:服务湖南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拓展农村商贸服务,培养高素质湘商人才
联系方式
微信二维码
办公室电话:88116467
招生咨询电话:88115666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雷锋大道335号
网站:http://www.hnswxy.com/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干部培训班,干部培训班于1952年12月与进业高级商业技术学校合并成"湖南省合作学校"。

1953年12月,"湖南省合作学校"更名为"湖南省供销社干部学校"。

1958年,供销、商业、粮食、服务、税务等学校合并为湖南省"商贸学校"。

1963年,恢复原名"湖南省供销社干部学校"。

1964年,更名为"湖南省合作商业职业学校"。

1966年,更名为"湖南省供销社半工半读中专学校"......[详细]

 

学院现有经贸学院、会计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商务信息技术学院4个二级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部、实训部、继续教育部4个教学部;建设有湖南商业文化领域第一个集教学(培训)、研究、展示于一体的湘商文化院,混合所有制湘茶学院。

组建了现代商务-商贸、现代商务-财务、现代商务-信息技术、现代商务-管理4个特色专业群,开设有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计、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等22个专业。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省级教改试点专业4个,省级精品专业3个,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1个……[详细]

 

 学院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人数489人,其中,领军人物3人,名大师10人,副高及以上教师185人;硕博士学位教师204人,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181人,其中省级专业教学团队3个、省级学科带头人1名、省级专业带头人7名、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7名。

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2项、省级教学成果8项,省级科研成果20项,在教学管理、课程开发和地方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凝炼出品牌并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学生在近年的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国全省技能竞赛一、二等奖100余项,总成绩在全省高职院中名列前四。

 

学院始终坚持“服务湖南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拓展农村商贸服务,培养高素质湘商人才”的办学定位;始终坚持“强商惠农、强能泽生、强文润校”的办学理念,紧贴湖南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城乡商贸商务业的需求,以建设现代商务特色专业群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治理能力建设为重要支撑,整合各方资源,激发办学活力,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协同创新,提升服务新农村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追求卓越,打造职教品牌,是湖南省高职教育研究基地、湘商文化研究基地;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电子商务培训基地;湖南省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和省供销合作总社新网工程人才培养基地。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731-88116467
招生咨询电话:0731-88115666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雷锋大道335号
网站:http://www.hnswxy.com/
微信二维码

多年来,学校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享誉社会,获得诸多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

学校获得的部分荣誉称号:

就业创业工作示范校;

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等级学校;

湖南省人民政府列为湖南省示范性高职学院建设单位;

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高校”;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先进单位;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系统2011年度“先进单位;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

长沙市2011年度“共建文明社会,共创文明生活”优秀驻区单位;

第十二届湖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湖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详细]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建立了"3+1"专升本合作办学关系。即将毕业或已毕业的大专生,雅思成绩达4.5分以上者可赴UCN攻读一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同时,学校还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高等学校联系,学生可在国内获取全部学分,或到国外攻读部分或全部课程获得学分,拿到毕业证书。

学校在长沙软件园、北京安博亚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森公贸有限公司、上海史密斯房地产公司、汕头中信实业公司、湖南通程实业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事业单位(截至2011年)建立了实习基地。

与中联重科、湖南创博龙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

 

根据2015年学校官网显示,学院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68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102项),国家专利9项(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2015年12月显示) 。

专利列表:

智能型计算机网络防火墙-CN204761473U-谢立靖

会计凭证装订装置-CN204659240U-孙玲

导游帽-CN204635196U-伍欣

新型鼠标垫-CN204087142U-谢立靖

电动汽车电池智能充电器-CN201355771-黄会雄

汽车MP3智能调频发射器-CN201039126-黄会雄

便携式流量计量仪-CN201007660-杨志纯、黄会雄

跌落式磨球试验机-CN2771847-杨文涛、易磊

摩托轿车-CN2427426-韦成林、韦星

 

截至2011年,学院师生在省级以上的各项教学竞赛中共获得80余奖项,其中一等奖23个。

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一等奖:

以534实践教学模式为特色的高职软件技术专业的改革与实践

二等奖:

基于职业活动导向的高职文秘专业项目化课程开发与改革

高职国际贸易实务专业"234"多重层级模块式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实践

三等奖:

职业能力本位的高职商务英语专业项目化课程开发与实践

《8051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

一体化教学模式下高职会计专业立体化实训体系构建与实践

基于高职"双师型"教师资格认证研究的旅游类"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

"一线三训练"实践教学模式为主体的高职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的改革与实践

以职业工作过程为导向的文秘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

专业设置

院系

专业设置

会记学院

会计专业(省级精品专业)

财务管理专业

投资与理财专业

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

商务信息技术学院

软件技术专业(省级精品专业)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

电子商务技术专业

经济贸易学院

 

市场营销(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

电子商务(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特色专业)

国际商务(原国际贸易事务)

物流管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特色专业)

连锁经营管理(省级特色专业)

茶艺与茶叶营销

移动商务

市场营销(中国与加拿大合作班)

人文旅游学院

商务英语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商务管理专业

名师风采

副教授团队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团队

青年骨干教师团队

省级专业带头人团队

文秘专业团队

领导关怀

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一行

中华供销合作社总社理事会

省财政厅副厅长郭秀宏一行

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视察工作

省直工委视察工作

校园风光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