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高考成绩一公布,如何填报志愿便成了家长们关心的大事。6月25日,2017年江苏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300多家高校接受考生咨询…[详情]

江苏高招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江苏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控线。本一文科线为333分,理科线为331分;本二文科线为281分,理科线269分…[详情]

新闻热点

虽说平行院校可以填报八所学校,专家建议,看分数更要看排名,各个高校的分数线是投出来的,如果考生“冲六,保二”填志愿,风险比较大…[详情]

志愿填报

今年跨本一、本二招生的院校合并在本一招生,本二、本三录取批次合并以及平行志愿的增加,是否会影响考生志愿的填报?8个平行志愿怎么平衡…[详情]

现场采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师 说

南京市招办主任 钱汉平:高考志愿填报时,要参照高校往年在我省录取情况,不能只看分数,还要看全省位次。分数有可能根据每年试卷不同波动,而位次相对稳定。其次,在院校和专业选择上,考生还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兴趣特长和未来的职业规划。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蒋老师:学校2016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总就业率达到98.89%,其中高质量就业率达98.44%(升学率22.38%,出国率6.01%,协议就业率70.05%),学校连续六次被评为“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河海大学公管院党委副书记 李娜:根据江苏省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对填报我校志愿且投档到我校的考生择优录取。学校对普通类本一批次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级以上。(不指定具体科目)常州校区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2B级以上。

三江学院招生就业中心主任 仇存进:三江学院招生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根据各省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三江学院提档比例在招生计划人数的105%以内。考生进档后按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即“专业清”)分专业录取,专业之间无级差。

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 王长恩:学校主要面向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需求,专业培养演艺、影视传媒、动漫制作、艺术设计和现代服务类能力型应用人才。学校开设表演艺术类、影视传媒类、动漫制作类、应用美术类、航空乘务类五大类别。

淮海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书记 赵宏: 学生在修读本专业的基础上可以同时修读辅修专业。达到要求的学生可以获得辅修专业证书。学校另为学生增开大量的人文素质类选修课,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实施学分制和弹性学制,扩大学生学习自主权。学生入学后有两次调专业机会。

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固旭:首先要在充分了解我校专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志向特长、性格和身体条件等综合考虑填报适合自己的专业。我校在录取时会综合考虑考生各方面的情况,尽可能将考生录取到第一志愿或相近的专业。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江苏省普通类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等级须达到4C1合格,选测科目CC及以上等级。报考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英语必须达到高考英语总分*60%的单科成绩要求,身高要求:男生4250px、女生4000px以上,特殊情况的需面试。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许琳:学校开设高水平就业指导课程,广泛收集就业信息,主动联系省内外用人单位,每年举办各类招聘会100多场。我校毕业生“上手快,后劲足”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好评,近三年本科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 贾成俊:报考我院普通类专业的江苏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CC,必测科目等级要求为4C,技术科目合格。对于报考我院普通类专业的江苏省外考生,按投档分的高低顺序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 孙家文:录取考生以文化考试成绩为主,德、智、体全面衡量,江苏省普通类专业必测科目等级要求4C1合格,选测科目等级要求BC,专业安排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规则。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南京地区招生组长 刘洪: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按高分到低分顺序;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予以退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只录取填报此类项目专业志愿的考生。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副书记 黎明:江苏省唯一的卫生类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近年就业率均在99%以上,学院今年在江苏省除普通类(1275)招生专业外,还有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1472)、海外本科直通车(1582)、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1512)项目。

宿迁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王可卿:学校今年面向江苏、贵州、广西3个省(自治区)招收本科生3500人(其中江苏省计划3350人,外省计划150人)。近五年,本科毕业生的协议就业率在97%以上,特别是金属材料工程、土木工程等工科类专业就业率接近百分之百。

招生章程

现场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