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苏跃飞招生就业处处长
校园简介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创办的全日制综合性高职院校,由温州商业学校、温州经济学校、温州机械工业学校、温州业余科技大学等4所国家和省级重点中专合并组建而成,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65年。学校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教育厅领导管理,现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省重点高职院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院校。

苏跃飞 招生就业处处长

学校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教育厅领导管理,现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省重点高职院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院校。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苏跃飞: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综合性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现有在校生11100余人,其中与温州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246人。
  学校基本情况归纳起来有五个特点:1.办学历史悠久。学校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65年,也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浙江省首批高职院校。2.办学实力强。这里可以用两个牌子来证明。一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一共100所,浙江只有6所,是温州市唯一一所),二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浙江共5所)。还是浙江省首批高职本科试点单位,目前与温州大学合办本科专业两个。学校现有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7个、教育部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教育部专业服务产业能力提升专业2个、国家示范实训基地2个、省高技能实训基地1个、省重点专业、特色专业、优势专业21个。形成了以工科类专业为主、经管类、设计类专业协调发展的格局。3.硬件设施好。学校总占地1082亩,建筑面积35.4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3亿,拥有的教学设备总值1.5亿元,图书馆藏书108万册。4.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在编教职工680人,专任教师420人,副高以上职称320人(其中正高职称38人,硕士生导师11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151”人才4人,省市级创新团队4支,省专业带头人18人,双师素质教师占82.14%。5.地理位置优越。学校茶山校区坐落于温州高教园区,是温州唯一一所坐落于大学城的高职院校,隔壁就是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毗邻三垟湿地、大罗山风景名胜区、打车10多分钟就到万象城购物中心。校园环境非常优美,被誉为高职院校中的“江南园林”。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苏跃飞
  

  主持人:2018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政策有哪些新亮点?
  苏老师:一是,我校招生计划量大,考生录取机会大。今年总招生计划3811人,其中省内普高统招1118人,含艺术类计划170人,外省普高统招457人,涉及安徽、河南、江西、广西、贵州、四川、福建、甘肃、西藏等9个省、市、自治区。二是,新增3个热门高考招生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业机器人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这三个专业都是当前比较热门受考生欢迎的专业,由于是首次高考招生,价值有待考生发现,建议喜欢温职院的考生,填报这三个新增高考专业。

三是,学生转专业“零门槛”,成功率高。近年来转专业成功率几乎是100%。因此,分数稍微低一点的考生,可以抓住这个政策,先进入低分的专业,最终再转入心仪的热门专业。外省考生甚至还可以不受文理科限制转入不在该省招生的普高统招专业。学校构建“人人成才、人人出彩”的全方位育人体系,学生入学后,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层次、选方向。四是,高分考生还可以享受优厚的新生奖学金。新生奖学金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0名,单人奖励最高额度可达10000元。在校期间表现优秀,还可以赴美国、香港、台湾等境外交流研习。

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怎么样?

第一,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2年达98%以上,提供岗位数与毕业生人数比为10:1,被腾讯网评为全国十大最具就业力高职院校。因为温职院学生素质好,用人单位评价高,毕业生供不应求,所以很多企业每到招聘季,都是挤破了脑袋来校招聘毕业生,每年大型的招聘会企业报名数都是破千。学校非常关注毕业生就业质量,严把招聘企业质量关,每年都举办“毕业生做展评聘”合一型招聘会、精选化招聘会、上市企业、校友企业等各种形式招聘会。温职院的每届毕业生年薪超30万元的大有人在,特别是在浙江地区各行各业的管理和技术骨干,均有我校毕业生。有专家曾说:读温职院三年,毕业三月挣回三年学费,毕业六个月挣回三年花费,毕业一年拎着三万回家过年。等等类似的案例数不胜数。
第二,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就业竞争力以及用人单位满意度三项调查排名,均列浙江省高职院校前茅,用人单位满意度更是连续两年排名省内高职院校第一。电气系毕业生徐鑫奇,现任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他工作没几年就被任命为研发部经理,带领百多人的团队,成员中不乏年龄比他大、学历比他高的博士生、硕士生。

若考生打算报考你校,如何填报专业志愿被学校录取的把握更大些?

1.二段线附近考生专业任选,专升本上浙江省一流本科不是梦。 2.去年我校最低专业投档线为441分,位次号为184417,最高专业投档线为463分,位次号165710。由于我校转专业政策零门槛成功率近100%,考生若想进热门专业或喜欢专业,可以利用各专业投档分差,把选考科目符合的投档分数低的专业打包填上,增加录取几率。进校后再转到热门专业或自己喜欢的专业。 3.我校开设了“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室”,免费为各批次考生提供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工作室开设两年来,已为超过1000名考生服务,在考生和家长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考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0577—86680085、温职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招生咨询会、招生办微信、招生咨询QQ群进行预约。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