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托福报考手册

STEP1了解什么是托福?

什么是托福?

  托福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TOEFL有三种,分别是: pbt—paper based test 纸考 677, cbt—computer based test 机考 300, ibt—internet based test 网考 120, 新托福满分是120分。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例如:2003年1月18日参加考试,这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从2003年1月18日到2005年1月18日。托福复习主要资料为托福机经又称民间托福答案题库。

托福考场

  托福在中国大陆一共有133个考场,编号从STN80000到STN80132,按照考场开放的顺序排序,第一个开放的托福考场是STN80000 北京工商大学,其中北京、四川、陕西河南、上海等地的考场最为紧张。

考试结构

  2005年9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全球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综合英语测试方法,即能够反映在一流大专院校教学和校园生活中对语言实际需求的新托福考试,即TOEFL iBT(Internet Based Test)。

  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听力
写作
阅读
口语

考试内容

  新托福通过互联网与ETS总部组成局域网,为每个人发出不同的考题。考题一次有效,不会再有题库。此外,网考通过电子方式记录答案后,将答案传输到人工评分网络,并予以客观、可靠的评分,确保考试的公平合理性。

  雅思官方并未公布采用“机考”的消息,中国考生所参加的雅思考试仍然是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会有一定的题库,部分题目会在考试中重复出现,2006年雅思作文的评分标准将会更加细化。

  专家提示:新托福考试原则上考题不会重复;而雅思考试中仍然会有题库,考生可以通过一些“过来人”的考试经验,对考试背景作大致了解,但对于在网络上公布的考试答案,考生不能完全依赖。因为考试中的题目有可能极其相似,但答案却完全不同。

听力内容

  新托福原来的短对话被取消,听力内容更加学术化,演讲篇幅大大加长。此外,听力部分出现了5种新题型:“选择两个正确答案的题目”、“听部分文章摘要后完成的细节题”、“根据文章内容点击图片相应位置的题目”、“通过拖动来选择答案的多选题”、“点击表格的题目”。【详情】

口语内容

  新托福口语部分采用人机对话,模拟正式的上课讲演来考查学生。考试共有6道题目,一三五针对的是校园生活,二四六是相对学术性的题材。雅思口语采用“人人对话”形式,考生可以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要求考官重复并且可以要求考官解释卡片上题目的单词与句子……【详情】

阅读内容

  新托福阅读部分内容变得更加学术化,其涵盖的题材也更加广泛,包括了历史、科学、教育、商业、社科、艺术文学、工程技术、体育文娱8个方面。此外,阅读部分还出现两种新题型:“插入句子题”和“拖动选择的多选题”。雅思文章内容基本来自传统的题库【详情】

写作内容

  新托福作文部分新增一篇考查综合能力的文章。要求考生用3分钟时间读一篇学术性文章,然后听2—3分钟的相关讲座的录音,最后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写下一篇字数在150—225的短文章。大作文部分基本不变,字数比旧托福要求稍长。【详情】

评分标准

  TOEFL考试的试题分为四部分,前三部分全部采用多项选择题。每道题一般有4个供选择的答案,统一在规定的答题纸上答题。所有答案都使用计算机判分。第四部分是作文TWE。考试时,先进行作文考试,然后是其它三部分的考试,作文考试时间为30分钟,其它三部分考试时间为110分钟。从考生进人考场到考试结束全过程需三个半小时。

  第一部分是听力理解(Listening Comprehension),约50道题,30分钟左右。主要是测试应试者听、说和理解美国英语的能力。该部分分为A,B,C三组,每组题前有详细的说明。A组是句子,听了一遍录音后就作答;B组是简单会话,听了一遍录音后就作答;C组是较长的会话或短文,听了一遍录音后考生应就所需回答的问题立即作答。

  第二部分是语法结构和书面表达(Structure & Written Expressive),约40道题,考试时间为25分钟。主要测试考生在标准英语书面写作中掌握基本语法的能力。第二部分由A,B两组题目组成。A组题目侧重于语法结构,要求应试者选择正题答案完成不完整的句子;B组主要是从划线的词或短语中选出非正确答案来,以此来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

  第三部分是词汇与阅读理解(Vocabulary & Reading Comprehension)约60道题,45分钟。主要是测试考生运用英语词汇的能力以及理解各类英语阅读材料的能力。本部分也分为A,B两组,A组是就划线部分选出最佳答案;B组是根据阅读材料选出含义正确的答案。 【全文】

考试分数

   新托福听、说、读、写各部分满分30分,共计120分。新托福80相当于老托福550分,新托福100相当于老托福600分。

  ·新托福考试(网考)满分为120分,4部分各占30分。

  ·新托福考试(网考)的一大特点就在于它科学的评分体系,其中的主观题型的判分采取的是整体评分的原则,全方位客观评判口语和写作答题的总体质量,而不是去注意小错误和单一弱点。即:就文章的总体印象给分及奖励分,而不是按语言要素的错误数目扣分。

  ·评判的重点在于考生是否利用已掌握的的语言有效地传达思想和把控思想的展开进程,而非言辞或文字的展开。对特定语法点的扎实掌握和对该词汇量的展示不是评判的重心。

  ·新托福(网考)的新的总体要求和评分的变化就是考生的奋斗目标。因此,考生在进行口语、写作训练时必须一切以交际目标的实现为出发点和终极目标,学会照顾全篇,在篇章水平上(而非仅在遣词造句和段落上)表现自己真实的语言技能。

  考生参加完新托福考试后,会收到分数报告,标明其整体英语水平和各单项语言技能的成绩,显示考生是否已具备在英语语言环境中参加学术学习并在学习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随着分数报告,新托福会提供一个诊断报告,说明考生哪些技能已达到标准,哪些还需提高,从而使考生本人和教师了解到考生的英语语言学习要求。

   四项技能的分数、总分、机考托福对照分数

  报告中四项技能的分数可以让大学不同院系或专业的教师考查申请者是否符合本院系或本专业对英语技能的要求。通过机考托福对照分数,大学可以将考生的新托福分数与现行机考托福分数进行对比,在对新托福分数了解的情况下,设定录取分数线。分数报告将帮助大学在信息充足的情况下做出决定,录取最合格的学生。

  分数范围将分数划分为不同的级别,分数说明将对每一级别进行说明。分数说明将帮 助英语学习项目的教师识别学生的学习需求,将学生分到适当的级别和班级。

  考生在获取分数的同时将获得分析性反馈。该反馈将用语言加以描述,会说明考生的语法怎么样,程度怎么样,口语有什么薄弱环节,有什么强项等,该反馈将帮助考生和其英语教师了解在英语学习中需要加强的地方。

  分数报告将在考试后15个工作日后在线公布。考生和学校机构可以在线免费查看分数。书面成绩单将在网上公布分数后不久寄出。

STEP2如何报考托福?

http://toefl.etest.edu.cnhttp://toefl.etest.net.cn,须先注册成为用户,填写、提交所需要的资料后,教育部考试中心报名系统分配给您的一个 NEEA用户(NEEA user ID) 号码。“网上报名协议”为用户设定了相应的条款,您须点击“同意”按钮,同意遵守这些条款后,系统将向您的电子邮箱发送 一封确认邮件。

在注册考试或预定服务前,您须先支付费用,支付成功后,才可注册或预定。我们建议您尽早计划可能要选择的服务以便随时注册或预定。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招商银行、中国银行进行网上付费,2010年11月后取消电汇方式。

当“我的主页”显示的账户余额已经够支付托福网考服务项目时,点击“注册考试”,即可注册托福网考考试。确认注册后,会要求您输入四个免费送分学校的信息,如果您还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可暂时不填。但注意,如果您想考试后再给学校送分,那么每寄送一个学校,则需支付人民币136元。

报名的最后一步是回答关于您个人背景信息的问题,这部分为自愿项,也可选择不填。回答完以后,系统会要求您阅读并同意托福网考考生手册中的有关考试实施、费用支付及成绩报告方面的条款和ETS关于隐私保护方面的政策。您须选择同意,这也是您注册考试要同意的一项。

完成注册后,您的邮箱会受到一封确认报名成功,也可以在“我的主页”,点击“查看已注册信息”来查看您的报名状态。

考试流程

入场过程

等待进入考场

  考生到达考场后应有秩序地在等待区等候,听从考务人员的指令,禁止大声喧哗和拥挤。在完成个人物品的存储、身份证件初审以及阅读和签署考务人员分发的保密协议后,等待考务人员安排入场检录。为避免占用考试时间,建议考生利用此时间如厕。

进场检录和考位安排

  考务人员将依次安排考生检录进入考场。考生应携带身份证件和签署的保密协议接受主考检录。主考将核收保密协议,审核证件并进行数码摄像。身份证件上所显示的姓名和生日与报名信息不符的考生将被……【详细】

考试过程

  托福网考允许考生在考试进行当中做笔记。考场将发给每位考生一只铅笔和三张专用草稿纸。考试完毕后考生须在退场前将铅笔和草稿纸如数退还。

  考试计时由计算机系统控制并显示在显示屏上。禁止考生携带和放置个人计时器。

  耳机的音量由考生在计算机上通过鼠标调整。考生在考试时,只需使用计算机的键盘、鼠标和耳机进行考试,不得擅自触摸和拔插计算机其他部件。因考生非正常使用而导致计算机及耳机损坏(如将耳机电缆拉断),由考生负责赔偿。如遇计算机负责赔偿。如遇计算机系统故障或死机……【详细】

考场规则

  考生须服从考务人员的指令,不得大声喧哗扰乱考场秩序。有问题须举手示意等待考务人员前来解决。

  考生在考场的任何违规或舞弊行为都将被如实报告给ETS,违规或舞弊行为将会影响考生的考试成绩甚至考试资格。因违规舞弊而被取消考试成绩或考试资格的考生不得申请更改、退考或退款;情节严重者有可能被禁止参加以后的考试。

  违规舞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代替他人考试或请他人替考

  采取任何形式协助他人进行舞弊或本人舞弊,在考场内携有或使用上……【详细】

主要问题

转考
取消
成绩增送
成绩复议
恢复已取消
的成绩

考生须知

价格:1421RMB--1500RMB

  2012年10月9日NEEA上调托福报名费用,从原来的1421元突然上调为1500元。自2012年10月10日0时起,考生须按调整后的金额支付考试相关费用。此前已在个人账户中预存考试相关费用但未报名的考生,须按补足差额后方可申请考位;已报名的考生不受此次考试费调整影响。

注册时间:两次考试间隔>20天

  从2013年1月起,两次考试相隔时间须超过20天。如果没有超过20天的,那么你也无法注册托福考试。不过仍然是想考多少次就考多少次。已经注册考试的,则不受该政策影响。

入场时间:9:30-8:30

  从2013年1月起,两次考试相隔时间须超过20天。如果没有超过20天的,那么你也无法注册托福考试。不过仍然是想考多少次就考多少次。已经注册考试的,则不受该政策影响。

有效证件:身份证only

  中国大陆考生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并经过核验后才能参加考试。为避免因身份证原因不能通过核验影响如期考试,请考生提前检查所持二代身份证是否有破损、电子芯片失效、过期等问题。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考生,特别是未成年考生,请先到户籍所在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再进行托福考试报名。

复议时间:三个月--30天

  自2012年10月10日起托福网考成绩复议申请期限开始调整改变,由原来的考试结束后的三个月内变为考试结束后30天内提出申请。

退款形式

  自2012年6月20日起,托福考试退款将取消邮局汇款方式,同时新增银行转账汇款方式。在此日期之前提交邮局退款申请的考生,退款仍按邮局方式退回;此后将不再受理邮局退款事务。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