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教育在线外语
  西班牙语 日语 韩语 法语 德语 俄语            BBS 外语社区 外语博客 外语培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告联系
中国教育在线托福考试频道!
重题榜(>>完整)
2008.01.05号大陆考题--2006.12.16大陆考题
2008.01.13号大陆考题--2006.10.21大陆考题
2008.01.19号大陆考题--2006.11.05大陆考题
2008.02.02号大陆考题--2007.01.19大陆考题
2008.02.16号大陆考题--2006.12.03大陆考题
>>最新重题情况 >>进入讨论区
  2008.1.5号大陆新托福写作考题与2006.12.26大陆新托福写作考题完全一样。这是新托福在大陆实施以来从来没出现过的情况。…… [详细]
· 新托福(iBT)机经重复表
· 2008年新托福考试规律总结
· 新托福屡现重题 专家提醒勿将旧题当宝典
 专家看台  
○ 现象

  · 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北美项目主任张洪伟:与考题完全出现重复相比,部分题目重复现象更加明显。

  ·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培训机构教师:新托福考试考题重复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学生的复习构成了影响。

  

○ 成因

  · 环球雅思北美考试院新托福专家祁连山老师推测: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出于经济性的考虑,ETS是一个非盈利机构,如果放弃老的题库而继续开发新题,开发成本过于高昂。此外,新托福考试题库经过使用已经成熟以及新托福推出后,考生人数增长太快,增加考试次数和考点的压力都比较大,出题的速度相对较缓等都可能是原因。
  
○ 建议 (由于考题重复现象的存在,有部分考生出现了一定的取巧行为,把2006-2007考题回忆当作备考宝典)
  ·张洪伟提醒考生:在考前看一看过去的考题,没有坏处,但是如果把通过考试的希望都放到对于过去考题的复习,那将是很危险的。他认为,新托福考试是从题库抽题,具有随机性和组合性,有重复考题很正常,可是不会每次都重复,尤其是阅读和听力考题重复也没多大的意义。
  ·祁连山认为:对于考题重复应该辩证地看待,不能把所有的备考精力都放在对于旧题的捕捉上,把基本功打扎实,才是通过新托福考试的最佳途径。祁老师还表示,新托福考生中高中生占了很大比例,备考应注意基本单词语法的掌握与熟练,同时又要拓展视野,拓宽知识面,关心周围时事及自然知识摄取,多读一些美国原版的期刊杂志或观看原版电影,了解美国人的思维模式,对于考试及今后的留学事业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ETS说法  
○ ETS:尚未接到考题重复报告
  ·按照常理,托福机考时考题从ETS美国总部通过网络传过来,考生通过自己的账号登录才可以看到考题,包括ETS中国办公室、教育部考试中心、监考老师都无法看到原题。因此对于新托福考题多次出现重复的消息来源存有一定疑虑。
 
 考题回顾(2008)    更多>>
 --> 2008年2月24日新托福考试回忆
 --> 2008年2月16日新托福考试回忆
 --> 2008年2月2日新托福考试回忆
 --> 2008年1月19日新托福考试回忆
 --> 2008年1月13日新托福考试回忆
 --> 2008年1月5日新托福考试回忆
 重"提"历史
 --> 2007年10月29日托福出现部分重题
  29日的托福考试已经分别在阅读和写作中出现了以往考试中考到过的题目。可见虽然ETS号称题库在3年不可能出现重复的题目,也最多仅仅是不会是大范围出现重题。个别题目还是有重复的可能。
 联系我们
 制作:刘丽庆
 电话:010-62603589
 通过编辑直通车快速发送邮件
  我们非常希望能和实力卓越的各类英语教育、培训媒体,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如果您对中国教育在线平台感兴趣,请不要犹豫,立即联系我。
 
日语学习
俄语学习
法语学习
西班牙语学习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