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写作说明

写作部分(Writing)分值比例为15%,体裁包括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等,翻译部分测试的是句子、短语或常用表达层次上的中译英能力。

先死后活

  “死”是指熟记模板及范文。对于每种题型的作文,考生应熟记其模板,并背诵2-3篇。“活”是指用活的句型和活的语言。在准备阶段,考生应把“死”的模板和“活”的句型联系起来。

 

 

 

对症下药

  考生在熟读几篇范文后,可以把范文默写下来,在与原文相对照,会发现和原文有出入的地方,其中有些错误是考生的写作弱点,发现这些弱点,考生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这样逐个突破可以受到事半公倍的效果。

 

 

实战演练

  对于像作文这样的主观题而言,考生与阅卷老师从来就犹如搏弈,无形中彼此互动、相互影响。在进行演练时,要注意灵活运用所掌握的范文模板及常用句式,在下笔前好好构思,切忌生搬硬套,以免出现文不对题的情况。

 

 

考中建议

注意审题:磨刀不误砍柴工。在落笔前花两三分钟时间进行构思,既有利于理清行文思路、也避免了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遗憾。结构:有始有终、首尾照应,是任何一篇好文章的基本标准之一,也是两大评分原则之一。表达:言之无文,行而不远。语言作为评分原则中的基本要素之一,在四六级作文评分的整个过程中具有决定性作用。

 

注意检查

  行百里者半九十。一篇成功的作文少不了反复推敲、一再修改。然而,由于考试时间和条件等诸多因素的限制,考生绝对需要慎重对待作文的检查和修改。必须明确:考试作文的润色和修改只需要达到三个目的即可:1. 拼写正确,看文章中是否有汉字、多余符号、糊乱涂改、划线、和错别字;2. 搭配正确;和3. 语法正确,特别是人称、时态、和单复数的三"一致"。

通关技巧分享

英语四级全面指导

历年真题

四级考试历年真题
四级真题

2009.12.19 答案

2009.6.20 答案

2008.12.20 答案

四级范文
2013.12 范文

2013.06 范文

2011.06 范文

2010.12 范文

2010.06 范文

2009.12 范文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