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福建高考报名指南

高考专业解读

报名办法

第一步:网上预报名

申请参加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所有考生(包括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考生、特殊教育考生、职教师资考生、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考生、自主选拔考生、艺术特长考生、小语种考生、少年班考生等,下同)应于2014年11月1日-4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考生若要报考指定面向某设区市或县(市、区)招生的院校(专业),必须具有该设区市或县(市、区)户籍且在该设区市或县(市、区)报名并考试。

第二步:现场确认

1.县 (市、区) 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对申请在本区域内参加考试的考生指定报名现场确认点。考生本人应于2014年11月5日-8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2.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交的报名材料为:本人有效户籍证明、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规定的其他证件或材料原件(复印件1份,下同)。其中,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交由县(市、区)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定的毕业生名册;往届毕业生还须提供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非福建省户籍考生还须提交本人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和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三年完整学习经历证明(证明材料由考生所在学校出具),所有材料由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审核确认。在中国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还须提交由我省公安厅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3.各现场确认点均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对考生本人基本信息的准确性进行校验。考生应认真核对确认点打印的报名表内的所有信息,核对无误后亲自签名确认。一经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

4.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按照闽价费〔2013〕488号文件规定,缴交报名考试费105元/生。

报名资格﹠报考类别

报名资格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符合教育部、省招委会及省教育厅颁布实施的招生考试有关管理规定;3.身体健康;4.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2015年应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福建省户籍考生。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详情

报考类别﹠考试科目

1.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考科类分为文史类、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和理工类、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等6个类别,考生报名时只能从中选择1类报考。

2.在填报升学志愿时,文科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外的文史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理科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外的理工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其余类别之间不能兼报或跨报...【详情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