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扫二维码 信息全都有

大学新生准备须知

有备而来就不用手忙脚乱了

兜里揣:少量现金+信用卡

身上带:车票、机票+证件材料

包里装:应季衣服+生活用品

大学新生报到须知

现在是高校陆续开学的日子,也是大一新生报到的高峰期。在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时,我们也为你们高兴和骄傲,在你们临行前,除了父母的叮咛和期望,高老师在这里还要提醒你们几件事儿,希望你们报到顺利,并预祝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这里,我们还要对家长们说,您的孩子就要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大学报到的各种准备工作尽量让他(她)自己动手,家长最好不要代劳了……[更多]

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大部分高校会附带一本为新生准备的《新生指南》或《报到须知》。同学们在开学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上面会写明学生报到时间。

去异地上学的同学,还要注意旅途安全。在新生报到期间,大多数高校都会在主要火车站和汽车站设立迎新接待站,派专人、专车迎接新生(新生指南上会写明接站时间)。

同学们到达学校后,就会看到各院系的迎新队伍,你要找到自己院系的迎新人员,他们会领你到院系的新生接待处,依次办理新生资格审核、入学、住宿等手续。

大学新生学习须知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了,大学学习与中学时期的学习相比,存在着许多不同之处,其中最主要的区别是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上发生了较大变化……[更多]

大学新生生活适应篇

从容面对独立生活

上大学后,对准大学生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生活环境方面,没有了父母、长辈每日的悉心照料……[更多]

掌管好自己的“小金库”

虽然从参加高考到进入大学,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大学新生的生活费却是成倍地增长……[更多]

按时作息有规律

去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专业的王迪同学介绍,刚入大学时感觉大学和高三简直是天壤之别……[更多]

课余时间开拓特长

要合理地安排课余时间,首先对自己在近期内的活动要有一个理智的分析。看看自己近期内要达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