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三人行
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高三有三次重要考试,分别是零模、一模和二模。考卷各有侧重。
 
学大教育个性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资深高考问题研究专家
重视高三一模考试,通过一模诊断出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中国教育在线主编
深入研究中国高等教育
教育观察员
当家长觉得和孩子沟通有障碍,可尝试用借力的方式达到沟通目的。
高三每天学习时间安排表

高三一年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很多学生大量做题,都在题海里面遨游,题做多了,自然熟能生巧。大量做题的同时,不能忽视了一个巧字,巧是什么,就是方法技巧的问题,所以这个时候学生应该在做题的过程中,去归纳正确的学习方法、技巧,特别是要注意,比如说数学,特别是要注意一个答题的步骤。
 
  全国高考录取率现在已经将近百分之八十,而在一线城市,尤其在北京可能录取率会更高一些。再有就是高考生未来的出口分流更丰富了,包括一些出国留学等等,所以说,实际上当高考或高三这一年到来的时候,我们的家长和我们的学生应该有这个心理上的一个调整,或者一个定位吧。
 
  今年国务院出台了高考改革试行方案,从这个我们可以看到高考今后的高考改革的一个趋向,有三门主课,数学外,外语还给你提供了两次的高考的机会,也就是说拿一个高考的最好的成绩参加,语文和数学,没有,所以很多人都原来很偏科,文科的数学不行,理科的语文不行。
 
2015高考一轮复习备考指导

高三生如何正确应考零模、一模、二模?

  高三零模、一模和二模。这三次的考试各有侧重,各有不同,零模期末考试,一模定终身,二模严格来说,是给一模失利学生的一个补考的机会。也可以说这三次的考试,基本上是针对高考的走向在做的,特别是一模,确定了高考试题的走向与格局。
 
  高三有三次重要考试,分别是零模、一模和二模。零模看基础,一模看综合,二模看技巧。首先是对知识的梳理,就是说在零模前后,主要把基础的知识点掌握好。零模之后,学生一定要知道哪儿有缺漏,哪个是你的强项,这时候制定的复习规划一定要切合实际。到了一模的时候,要提高综合能力。
 
  高三这一年合理制定备考计划和目标非常重要,如果这一阶段没达到目标,那下一段再定计划的时候,一定还是你目前的那个水平,从这水平上去制定,不要说这个阶段没完成,但我下一个阶段定的另一目标,建议考生这一阶段没有完成的目标,不要拖到下一阶段完成,否则会影响整体的复习计划。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三家长

高考备考阶段,高三生如何制定错题本?

  高三生在制定错题本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哪些是真正的错题,真正的错题不是因为粗心大意,甚至不是因为计算出的问题的那种错题,是因为你思路出了问题了,或者某个知识点的一个细微的一点你没有考虑到出现的,你把它纳入到错题本,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
 
  一般地说错题本会更多地出现在理科,更多地会出现在理科上。文科的错题本,尤其语文的错题本,可能语文错集中可能错在现代文阅读得比较多,语文要建错题本,我感觉不大现实。理科生在制定错题本的时候,要针对真正的错题。另外,当处理你的错题本上的题的时候,一定要有周期性。
 
  错题本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做过的作业、习题、试卷中的错题整理成册,便于找出自己学习中的薄弱环节,进而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错题本体现了学生的学习问题所在,如果能有效地归纳这个总结,然后并把它解决,那相信这个高考这一块的话,你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了。
 
2015高考月历

高三生如何调整心态?如何与家长沟通?

  进入高三,家长就真正进入了艰难的陪考历程,对于孩子们,学习固然重要,当然也不能忽视其他方面:比如身体、心理等。家长为了更好的助孩子一臂之力,现阶段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和班主任、任课老师做好沟通,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陪同孩子、紧跟高考的脚步。
 
  在互联网的社会环境下,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越来越多,在中国高考改革的这种制度的大环境改变下,学生未来的出路会更多,在我们整个践行中国梦的这个政治环境中,或者说文化环境中,我们每个考生都有自己人生的梦想与追求,高考不是实现梦想和追求的唯一路径。
 
  对于家有高三孩子的父母来说,和孩子之间的有效沟通非常重要。当家长觉得和孩子沟通有障碍,效果不明显的话,可以尝试用借力的方式来达到间接沟通的目的。一是可以借班主任的力,二是可以借孩子好同学、好朋友的力,三是可以借科任老师的力。
“微博互动” 一起来参与吧!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