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流程

成“公”路上 EOL助你通关!

一、报考流程
①关注公告

关注招考公告(2016年10月),提前查看报考条件与职位表,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职位

②注册用户

网上注册

③登陆报名

登陆报名入口,根据报名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及选择报考职位、考试地点等

④查询资格审核结果

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在报名期间内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⑤查询报名序号

报名序号是报名确认和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

⑥网报确认

网上报名确认。报名确认时需要网上缴费与上传考生照片

网上报名确认完成以后则报名成功,接下来,考生就可以安心等待笔试了。注:以上各个环节都会有特定的时间限制,具体见招考公告,如果错过了前面的环节,后面的环节就无法继续,也就无缘笔试了。
二、笔试流程
①公共科目考试

笔试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必经之路,只有通过了笔试才能有参加面试的机会。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能力测验(上午9:00—11:00)和申论(下午 14:00—17:00)。

②专业科目考试

公共科目笔试之后第二天下午7个非通用语职位会进行外语水平考试,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会进行专业考试。

三、笔试成绩查询及调剂
①笔试成绩查询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一般可于来年一月份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7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和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考试成绩也同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布。

②调剂

招考职位上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比例时,招录机关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职位及调剂相关事宜,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通过考录专题网站面向社会统一公布。调剂结束后,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公告。

四、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拟录用名单
①面试

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其中,7个非通用语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外语水平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专业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

②体检和考察

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③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

拟录用人员由招录机关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从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合格人员中综合考虑,择优确定,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录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所在工作单位或毕业院校,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7天。

扫描下方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