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

五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我的启示——
范文


生活中还存在不少浪费资源和污染环境的现象,我们可以针对这些不 我们常会从生活中获得启示,一件小事、一句格言、一副漫画,都能 引起我们的思考。
在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曾经给你启发?从中选择一件,仔细想想这件 事是怎样发生的,你从中获得了什么启示。 座右铭是用来激励或者提醒自己的警局格言。平时我们搜集了很多名 言警句,你觉得哪句话对你启发最大?通过事例来说一说,写一写这 句话对自己的启发或者帮助。

五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启示范文

启示经典范文

推荐度:★★★★★

更多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范文请点此查看

更多一件事给我的启示范文请点此查看

“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这句话可谓是精辟,不但在封建社会中对君王起到了警示作用,而且这句话运用到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中也是非常恰当的。

汉武帝抗击匈奴,适应推恩令,削弱王国势力使经济繁荣,社会进步,迎来了大汉帝国的强盛:唐太宗李世民励精图治,善于听取大臣的意见,为国事忧劳出现了“贞观之治”,清朝皇帝康熙发展农业,重视经济发展,团结各民族关系,为了国家费尽心血终于揭开了‘康乾盛世“的序幕。这些都能够说明为国事忧劳,为社稷忧劳就会赢得百姓的拥护,迎来国家的强盛局面。

相反,秦始皇在励精图治统一天下后,不再为国事忧劳沉溺于游玩享乐,劳民伤财大修陵墓,到各地游玩,修建大型宫殿。终于引起了民众的愤怒,民众不断反抗秦的暴政,最终秦二世而亡。南唐后主李煜沉溺于歌舞词曲,不为国家社稷,不体谅民情发展经济,最终沦为亡国之主。这类例子都说明了贪图享乐为国担忧最终只会导致亡国杀身的下场。

帝王由于辛劳而使国家兴盛,由于享乐而是国衰自身灭亡,那么对我们普通人而言呢?忧劳可以使我们实现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不思进取只图享乐则会断送我们的事业,阻挡我们走向成功,这样的例子在当代有很多。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