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手抄报&黑板报

关注我们

新学期 搞定孩子五步骤

做好孩子心理准备

1、给孩子树立“长大了”的观念。(不能任性,守纪律、按时上学等)

2、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倾听、专心做事、说完整话、表达清楚,上课认真听讲、写字字迹工整,姿势正确,演示握笔...[全文]

家长的注意事项

1、不要代孩子做功课。如果他遇到难题,在帮助他的时候,必须先让他思考一下。

2、经常检查孩子的功课。如果孩子做对了,家长就要表扬他;如果做错了,也不要批评他。请家长和孩子一起重新做一下题目,看看到底是什么难住了...[全文]

制定学习计划

1、计划要尽量全面,学习计划是指学习的具体安排

要想真正完成好学习计划,在考虑计划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出全面的安排。应包括社会工作时间、为集体服务时间、锻炼时间...[全文]

让孩子收收心

很快就要开学了,疯玩了一个寒假的孩子也该收收心了,否则,迟到、瞌睡、走神等一系列症状就会在开学头一周悄悄袭来。为了让孩子尽快调整状态,迎接新学期,家长如何帮孩子“步步收心”呢?

调整作息:每天早睡早起半小时...[全文]

新学期家长问“帮帮团”

小学生开学必备物品有清单么?

小学生必备学习用具如下:

1、书包1个:要给他准备一个合适的双肩式书包,大小宜跟孩子的身高以及教室格子大小相适宜。要求是质料要轻、肩带要宽阔,功能不要太多,在上面显眼的地方写上孩子的班级、姓名。

2、铅笔盒一个:长20厘米左右,最好分上下两层。建议给孩子买功能最简单、色彩不鲜艳的铅笔盒或铅笔袋。现在很多的铅笔盒,功能很多,样式花哨像玩具,按某个按钮就会弹出什么出来,这样的铅笔盒最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详细

如何让孩子适应开学调整作息?

相比于幼儿园有生活老师,负责照顾孩子们的起居,小学的生活需要孩子更加独立。

幼儿园和小学的生活最大的不同,是“课堂”的概念更加突出。“家长要告诉孩子的是,一节课有35到40分钟,这个时间是需要静下来听课的,如果想要发言要先举手,不可以打断正在说话的老师或其他小朋友。”长江实验小学一(3)班家委会代表威妈说,在幼儿园里孩子出入课堂相对随意,到上小学了,家长要提醒孩子上厕所最好在课间解决......【详细】”

开学前调节小学生的学习方法?

开学前必做的事——检查暑假作业完成了没有!学习文具用完了,也要提前准备好新文具。还要提前预习开学后的课程,带着问题上课,才不会开小差。还要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有目标,才会有进步!

第一,利用最后一周时间,完成暑假作业,并复习上学期的知识要点。很多中小学生常常到开学最后一两天才想起要做作业,临时抱佛脚地做功课,不仅身心俱疲,也使寒假作业的质量严重滑坡。因此专家认为学生应该在最后一周每天合理安排时间,把没有做完的功课完成。同时由于休息了一个寒假,可能对上学期知识有所遗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