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朝阳区小升初入学途径 ››
  • 2015朝阳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
  • 2015朝阳小升初招生问题解答 ››
  • 2015朝阳区中小学整合一览表 ››

>>>2015朝阳区小升初入学途径

  途径一:就近分配学生的入学

  按照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人数和所在学校及学区服务片情况、初中学校的规模、分布和交通状况以及学生户口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等因素,进行单校划片入学或多校划片入学。

  ①单校划片入学 一贯制学校的初中部对口接收本校小学部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入学。

  各初中校对口接收户口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归属本校招生服务片区的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

  ②多校划片入学 学区服务片区内各小学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填报学区服务片区内初中学校的入学志愿。

  报名人数少于学校招生人数,初中学校直接接收学生入学。

  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人数,初中学校接收以随机派位方式确定的学生入学。随机派位工作由区教委统一组织,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参与,并在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同时将派位结果进行公证。


  途径二:学生到寄宿学校的入学

  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可以根据本人实际情况申请就读寄宿学校。

  寄宿学校按照区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在规定范围内接收学生。学校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操作,并按规定时间到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审批备案入学学生名单。


  途径三:学生到民办学校的入学

  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可以根据本人实际情况申请就读民办学校。

  民办学校按照区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在规定范围内接收学生。学校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操作,并按规定时间到区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审批备案入学学生名单。


  途径四:文体科技特长生的入学

  已完成小学教育学生可以根据本人实际情况申请就读经市教委批准的可接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

  接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按照区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在规定范围内接收特长生。特长生的招生工作由区教委体美科统一组织实施。


  途径五:残疾学生的入学

  智力有障碍或身体有残疾且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根据其残疾程度,安排其进入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中学随班就读,确保其完成义务教育。


  途径六:非本市户籍且已完成小学教育学生的入学

  申请在我区就读的非本市户籍且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双方(单亲家庭提供一方)在我区务工就业证明、在我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双方(单亲家庭提供一方)在我区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到我区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提交材料并进行联网审核,通过审核后开具“外省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并在规定时间内按我区就近分配入学方式入学。


>>>2015朝阳区中小学大整合一览表出炉

  朝阳区教委透露,今年将在去年转型升级28所学校的基础上,继续区内现有名校整合薄弱学校的方式,整合10所至15所相对薄弱学校,涉及9个学区、14个片区,包括小红门、崔各庄、黑庄户、双桥等地区,大约有9800名学生受益。 



>>>2015年北京朝阳区小升初招生问题解答

  1、朝阳的一次派位是什么?

  所有学生自愿参加,可填写三个志愿,区三好以上,以及区级以上引入人才子女优先。一次派位的学位是在就近入学的学位核算之后,富余出来的学位,所以不会影响就近入学。第二次派位,可填写7个志愿,按学籍所在地进行派位。


  2、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到底什么意思?

  朝阳区初中入学划片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形式安排就学。具体说,九年一贯制学校即直升本校,为单校划片。独立小学实行以学生的户口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划分的单校划片和以学籍所在地划分的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学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种入学方式,多校划片将按学生的意愿以随机派位的方式进行统筹分配。


  3、今年朝阳特长怎么报名和考试?

  今年朝阳区对特长生升学进行统一管理。实行统一报名、统一标准、统一组建考官团、统一安排考点、统一培训、统一现场考查、统一录取、统一公示、统一监督等“九个统一”的要求和操作模式。

  同时,今年,朝阳区特长生报名工作在网上报名,特长生招收比例控制在2014年的水平,约占学生总数7%左右。此外,增设武术、剪纸、书法等特长生招生项目,体现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倾斜的导向。

>>>2015朝阳区中小学大整合一览表出炉

  朝阳区教委透露,今年将在去年转型升级28所学校的基础上,继续区内现有名校整合薄弱学校的方式,整合10所至15所相对薄弱学校,涉及9个学区、14个片区,包括小红门、崔各庄、黑庄户、双桥等地区,大约有9800名学生受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