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政策原文小升初六焦点四大疑问影响学区房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完善市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意见

   各区教育局,省、市属有关中小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为遏制择校热,维护教育公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结合福州市实际,决定在对口升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市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现就市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先在部分学校试点,待成熟后再逐步推广。第一批试点学校如下:

  (一)福州一中-福州十八中片区

  福州一中对口小学:福州实验小学、福州井大小学

  福州十八中对口小学:福州湖滨小学、福州西峰小学、福州达明小学

  (二)福州延安中学-福州杨桥中学片区

  福州延安中学对口小学:鼓楼第二中心小学、福州延安中学小学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福州杨桥中学对口小学:福州林则徐小学、福州茶园山小学......【详细

2015福州小升初六大焦点

   8月3日,福州小升初多校捆绑派位新政终于发布正式文件。鼓楼、台江8所初中为首批试点校,两两捆绑为4个“小片区”,涉及22所小学。这意味着,2014年之后开始读小学的学生,在升初中时都可能受到新政的影响。

  “小升初多校捆绑派位”方案引起不少家长的热烈讨论,许多“非片内生”的家长对孩子升学还存在不少疑惑,纷纷拨打本报热线95060咨询。为此,海都特别采访了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负责人,为读者答疑解惑。

  焦点一:小学六年期间,是否都要满足“两证”统一,才符合“直升”条件?

  疑惑:福州陈女士的孩子属于福州湖滨小学的片内生,于去年顺利入读湖滨小学,但在今年初她又把这套学区房转手。而另一名家长李先生的孩子,目前虽然就读于湖滨小学,但并不符合片内生的条件。陈女士和李先生疑惑,是否可以在孩子六年级之前再购买一套学区房?

  解答:只需要在小学六年级时符合“两证统一”的片内生条件,便可以享受“直升”机会。也就是说,陈女士和李先生在孩子六年级之前,再购买一套划片湖滨小学的学区房,便可以直升福州十八中......【详细

福州市教育局详解小升初四大疑问

  福州小升初改革方案正式公布,引起众多家长的热烈讨论。许多家长对此还存在疑惑,纷纷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或通过微博、微信咨询。记者就家长关心较多的问题,咨询了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片内生入学和毕业时“两证”是否要一致?

  问:家住鼓楼的林先生准备在鳌峰坊新村买一套学区房,原本打算在孩子明年入读二附小后立即转卖。现在新政出来了,林先生的房子要不要在手上持有六年?如果在孩子毕业前再购买一套房子,入学时房产证和毕业时房产证不一致,会不会影响孩子参加第一批录取?

  答:新政规定,小学毕业时,将再次查验“两证”。学校将审核每个学生的对口资格,只有“两证”齐全的才被视作片内生。这里的“两证”只要求学生在审查时户籍和房产都在本片区,并且“两证”统一,并不审查小学六年期间是否都在本片区,也不查与入学时是否一致。因此,家长可以在孩子入学后对房产进行处置,但是必须在毕业前再次“两证”齐全并统一,才能确保孩子在第一批被录取,即对口直升。

  非片内生是否还可对口升学?......【详细

福州小升初新政落地 中介:学区房或再涨价

  关注理由

  根据公布的福州小升初新政,小学的学区房起码要持有六年以上直至初中,才能保证“两证统一”,从而以“片内生”的条件,从优质小学直升对口初中。记者了解到,去年福州市就已公布了初招改革意见稿,其中核心内容便是上述“小学六年必须都符合片内”的政策。为此,一些热门名校的学区房已涨过一轮,至少也有10%的上浮。业界认为,优质教育资源稀缺,而在市场上可流通的学区房资源大大减少,在仍持续旺盛的需求下,供需关系失衡,学区房价格仍将走高。

  市场:去年下半年已受影响

  “此次的新政只是正式发文,去年下半年市场就已经受到直接影响了。”昨日,鼓楼区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小王如是表示。该中介门店负责的片区正是鼓二小、实验小学所在。

  小王说,去年以来,鼓二小、二附小、实验小学的学区房,大部分都有明显上涨,至少涨了10%。在该区域内,学区房房源比较多的安泰中心,去年每平方米均价2万左右,今年小面积的单价涨到了26000元......【详细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