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通知公布小升初特长生变化解读素质评价解读

2015年郑州市区小升初入学工作通知(含公办民办招生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15年郑州市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有关政策

  (一)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具体操作办法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小学毕业生家庭住址的审定工作以小学和区中招办为主。审查确定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要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父母不在市区工作的随监护人。家庭住址不在毕业学校所在区的毕业生,回家庭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凡跨区参加就近入学者,毕业学校所在区和接收区的中招办要认真审查其家庭住址。

  (二)具有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的毕业生入学。为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加强学校体育、艺术(音乐、美术)教育教学工作,允许学有特长的小学毕业生本着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在规定的入学范围内选择与自己特长相应的特色学校(班)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非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非特色学校(班)不得接收体育、艺术(音乐、美术)特长生。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特色学校(班)接收具有体育......【详细

2015郑州市区小升初特长生招生工作通知(含招生计划)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一〔2015〕311号)以及郑州市2015年中招工作有关要求,现将2015年郑州市市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可以报名:

  (一)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

  (二)是学校体育、音乐、美术活动骨干并持有区教育局证明;或曾参加区级以上教育、文化行政部门举行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并获奖(持有证书);报考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或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考生可以凭借小学毕业学校体育教师、足球知名专家的推荐信取得报名资格。

  二、招生计划

  体育尖子生:根据《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命名322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决定》(豫体训〔2009〕8号)、《郑州市体育局、郑州......【详细

增加87个班 家庭住址审核要过5道关

  2015年郑州小升初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昨日,市中招办公布今年小升初招生政策,市区初中招生计划为1135个班,比去年增加87个班。

  家庭住址审核要过5道关

  作为教育部要求的“90%的公办初中要实现划片入学”的24个城市之一,划片入学仍是郑州市小学毕业生上初中的主要渠道。

  “具体操作办法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市中招办负责人说,小学生家庭住址审定需要过五关:毕业生本人或家长按要求如实详细填写《2015年郑州市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并由家长签名;毕业生所在班的班主任审查证件(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义务教育证书、房屋所有权证等),同时深入毕业生家庭调查,审查结果向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张榜公布;毕业学校组织核查小组,按社区居委会,深入毕业生家庭进行核查,核查结果要向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张榜公布;区中招办组织复查小组对小学核查的结果进行复查,重点做好办学条件相对较好的初中和城乡接合部初中学校周边办事处所辖社区居委会内小学毕业生家庭住址的复查工作;市中招办对上述工作进行抽查,尤其 ......【详细

民办校招生方式近期公布 解读素质评价

  让人期待的《郑州市2015小学升初中入学相关政策通知》终于在5月20日出台,但是文件对于民办学校的招生却未明确说明。相信大部分家长看到这个政策通知后仍然一头雾水。下面我简单说一下我对素质评价的理解。

  一般小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包含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单过程评价和全面素质检测评价两个方面。综合素质报告单过程评价侧重于考察小学生的成长过程,着重于观察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综合素质水平即学生报名民办学校时提交的《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册》;全面素质检测评价是以书面的方式对小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预计郑州统一评价时间在6月27、28日进行,评价时间为120分钟。评价结束后对学生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备注:

  1、外地生无素质报告手册的可以直接报名。

  2、根据经验在一周内会出台详细的民办学校招生方式......【详细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