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成都小升初政策公布 ››
  • 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 ››
  • 小升初招生政策变化解读 ››
  • 随迁子女入学工作意见解读 ››
  • 图解成都小升初入学政策 ››

>>>成都市教育局做好2016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

   现将成都市2016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以下简称小升初)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入学原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七条“义务教育实行国务院领导,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筹规划实施,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的体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义务教育实施工作”的规定,小升初工作应以区(市)县政府为主,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2016年,全市小升初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及《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成教发〔2014〕5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规定,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结合《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成教发〔2011〕4号)规定,小学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区(市)县参加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入学。从2014年起,新入学初中择校生毕业时不享受省二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政策。

   成都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工作,按照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成教发〔2015〕7号)执行。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规定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将《成都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交回原就读小学。居住地未变更的,随就读小学服务范围内学生升学;居住地跨行政区域变更的,由现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就学;在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及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纳入中心城区的区域(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就读的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报名中心城区艺体特长生……[详细]



>>>2016年成都小升初政策出台 “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

  “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

  2016年,成都市小升初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小学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区(市)县参加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入学。从2014年起,新入学初中择校生毕业时不享受省二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政策。民办学校不得以考试或委托其他机构考试或变相考试形式进行选拔招生。特殊人才子女入学,应在学生所在片区内统筹予以保障,原则上不得跨片区择校。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应根据小学毕业生人数,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每位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都有初中学位,不得任意停办初中或减少初中学位。小升初划片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办法,优质初中“多校划片”范围的确定,既要体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公平性,也要坚持就近入学原则,不得将划片范围扩大到所属行政区域全域。片区划定后要及时公布。民办学校实行招生计划备案制。

  4月11日至22日网上信息采集

  小升初基础信息全部通过网上采集,所有小学毕业生须于4月11日至22日登录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网址:xsc.cdzk.net),注册小升初网络应用通行证,进入毕业信息采集系统完成……[详细]



>>>2016成都小升初招生政策变化解读

  2016年成都小升初招生政策出台,与去年相比,今年成都的小升初政策有哪些新变化?下面就来详细的解读一下2016成都小升初招生政策的“变化”。

  变:明确特殊人才子女入学原则新增1所大摇号学校

  2016年成都小升初政策与去年基本相似,具有相对的延续性,但还是有所变化。最大的变化体现在2个方面:一是特殊人才子女入学原则上不得跨片区择校;二是大摇号的学校由去年的5所增至今年的6所。

  (一)特殊人才子女入学不得跨片区择校

  在2016年成都小升初政策的入学原则中新增了一项关于特殊人才子女入学的要求,在市教育局下发的《成都市教育局(微博)关于做好2016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的入学原则中明确规定,特殊人才子女入学,应在学生所在片区内统筹予以保障,原则上不得跨片区择校。

  (二)新增1所大摇号学校由5所增至6所

  与去年一样,2016年中心城区小升初的学位确定分四个批次进行,但与2015年不同的是,第三批次的学位确定,即大摇号的学校由5所增至6所……[详细]


>>>2016成都幼升小小升初随迁子女入学工作意见解读

  政策变化

  一是不再要求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2014年文件表述中:“(2)持证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现调整为:“(2)申请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有效证明。”以保证政策的执行更加符合实际,更加人性化。同时,进一步明确提出申请的进城务工人员需出示本人居住证及全套申请材料,避免与随迁子女其他法定监护人材料一并使用的情况发生。

  二是学籍证明不再要求教育行政部门签章。2014年文件(五、其它):“(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申请每学年集中受理一次。除申请小学一年级入学外,须提交原就读学校及其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学籍证明。”现调整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申请每学年集中受理一次。除申请小学一年级入学外,须提交原就读学校签章的学籍证明。”不再要求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简便了手续,更为人性化……[详细]


>>>图解2016年成都小升初入学政策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