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教育,从大家说开始!

决胜互联网+ 让教育更公平

专访决胜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戴政

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教育 打造O2O教育平台

决胜网联合创始人兼CEO

他,曾就职8848、新浪、中国互动媒体集团、当当网等公司,并曾于2006年至2012年作为去哪儿网创始团队成员担任去哪儿网副总裁。他,具有冒险精神,曾无装备徒步珠峰1号营地,24次进藏登山体验。他就是决胜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政。

在戴政看来,决胜网要做的就是将互联网平台优势引入传统教育行业,成为基于O2O的移动互联网教育导购平台,让天下没有难找的培训学习班。

嘉宾档案

戴政,决胜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著名互联网营销专家,中国资深旅行家。曾先后于8848、新浪、中国互动媒体集团、当当网、去哪儿网,担任高管职务。

2012年11月,戴政离开去哪儿网投身互联网教育行业,创建基于O2O的移动互联网教育导购平台—决胜网。

  • 选择教育 绝对不是拍脑袋
  • 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教育 打造O2O教育平台
  • 发力移动端 占领教育流量制高点
  • 互联网+时代 让教育更公平

01选择教育 绝对不是拍脑袋

为什么选择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创业呢? 戴政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不为人知的一段经历。

几年前,他带着孩子去钢琴班报名学习,班里老师一见到家长,先问的问题是孩子的钢琴是几级了,有多少年的基础,这对戴政产生了很大的心理冲击。“我们的老师不管孩子愿不愿意,先问钢琴水平,带着极强的功利色彩,功利教育已经成为现在的一个普遍现象,需要下大力度改变。”戴政说。......[详细]

02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教育 打造O2O教育平台

作为决胜网CEO戴政在创业初期已经发现,教育行业严重两极分化,一类是以新东方为代表的传统教育公司,另一类是做教育的纯互联网公司,然而他们之间缺乏一个平台,连接用户和机构。凭着多年的经验,在创业初期,决胜网就被明确定位为互联网教育平台公司,而非一家教育公司......[详细]

03发力移动端 占领教育流量制高点

如果说移动教育是传统教育机构从0到1的蜕变,那么戴政和他的合伙人阙登峰想要做的就是决胜在推动传统教育改革创新的同时,占领教育流量制高点,不断给它们加“零”。今年初来,决胜网除了发力PC端决胜网平台服务和决胜通全程电商、全网营销之外,加紧布局移动教育领域......[详细]

04互联网+时代 让教育更公平

戴政告诉记者,自己主要做过两个行业,一个是旅游,一个是教育。“从信息化的程度,前瞻性来看,相比于旅游,教育还处于比较薄弱的环节,目前大家还处于功利教育的阶段。希望监管部门更多关注一些非K12教育。对孩子未来讲,必须是‘两条腿’走路。”“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过去传统教育可能因为资源有限,很难实现平等教育。现在不同了,互联网让每个人都拥有了接受兴趣教育和平等教育的机会。其实决胜网做的就是让大家都能拥有接受平等教育的机会。”......[详细]

精彩语录

1、互联网的世界,处处充满机遇,也处处充满挑战,就像是一座座山峰,我们要做的就是去不断攀登,直至超越,完成一个轮回,然后再启程出发。

2、在互联网教育市场,还远远不到一家两家或五家十家就可一统天下的程度,每个互联网公司都有机会。

3、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过去传统教育可能因为资源有限,很难实现平等教育。现在不同了,互联网让每个人都拥有了接受兴趣教育和平等教育的机会。

4、在线教育只是互联网教育的一部分。

5、互联网教育的对立面是传统教育,其无论是业态上,无线端的渠道载体上都与传统教育有着明显差异。

6、互联网教育的内涵和外延与传统教育完全不同,互联网教育的核心不再是简单的内容供给。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实现商家和用户的沟通和互动,这也是互联网教育的组成部分。

7、用户的反馈和参与也是互联网教育的一部分。

8、判断企业能不能成功要看团队是不是足够好,是不是有足够多的成功职业经理人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