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情侣

考研 是一段情侣携手共奋进的旅程

一句诺言 一腔热血 一份感动

邱冬梅和男朋友

邱冬梅和男朋友

24日,22岁的邱冬梅来到内江师范学院的图书馆准备司法考试,身穿宽松卫衣,贴身牛仔裤的她清逸秀出,长发披肩,再过几个月,她将从甜城求学首都,进入令人称羡的求学殿堂——清华大学。在201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邱东梅以初试374分顺利通过清华大学研究生初试,一路过关斩将,也顺利通过复试,考入清华大学法学专业。

爱情征服记|内江英语女学霸三跨炼成清华法学硕士

邱冬梅和她男朋友是高中同学,彼此互有好感,高二时,文理分科,男朋友学理,而她学文,因为高考的原因,这段懵懂的感情直到各自上了大学才开出花朵。

孙乐家和景丹

孙家乐和景丹

研究生 | 东南大学学霸情侣 双双保研上协和

孙乐家和景丹是一对90后恋人,最近因为双双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录取为研究生,成了炙手可热的新闻人物。男生孙乐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保送 为肝胆外科直博研究生;景丹则以专业第三的成绩被保送到妇产科攻读硕士学位。两人同为东南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五学生,分别担任班长和团支书。

孙乐家是江苏徐州人,景丹则来自甘肃酒泉。2011年,他们同时被东南大学医学院录取。至于为什么学医,孙乐家和景丹有着不同的动机。

学霸宿舍

考研 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战场

世界那么大,我们想看看!

同寝室四姐妹花组队考研 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当有的学子还在为考研或者就业而茶饭不思时,内江师范学院的四位女生已经顺利通过考研,凑巧的是,她们竟是同一个宿舍的室友。对于四朵姐妹花(达帆,程雅梅,陈亚菲,唐敏慧)齐登考研榜的消息,已经在校园传开,她们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考上了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的研究生。20栋422这间寝室被学子们称为"最牛学霸寝室"。11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近她们,听听她们的青春故事。

安工大

安工大"学霸宿舍"四奖学金女孩同上本校研究生

崔心惠、胡贵妹、胡月娥、方红,这四个来自省内不同地方的女孩最近成了安工大的"红人"。来自该校工商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她们,住在同一个宿舍,同是党员班干部,同在大学四年年年拿奖学金。近日,她们又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同时考上了本校电气学院电气专业的研究生,成了众多学弟学妹眼中的偶像。

5月4日下午,记者在安工大见到了这四位女孩。目前,她们正忙着做毕业设计,在她们充满青春与活力的脸上,除了喜悦,还有一份对未来的坚定与执著。

宝鸡文理学院两宿舍12人集体

宝鸡文理学院两宿舍12人集体"中榜"考上研究生

宝鸡文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一男生宿舍、哲学系一女生宿舍,先后接到了2016年硕士研究生预录取通知,这意味着两个寝室的六兄弟和六朵金花集体考研成功,成为宝鸡文理学院的明星寝室。

该男生宿舍6位好哥们集体"中榜",是由于一年前的一个小约定。闲聊中,6人达成一个口头约定:既然都喜欢本专业,不如一起考研吧!从此,6个小伙子一起备考、复习、彼此督促、鼓励,即使是放假时间也相约一起留校复习。

学霸班

考研 是一个班的“狂欢”

学霸也扎堆!

武科大现

武科大现“学霸班”:全班22人19人考上研究生

全班22人参加考研,结果19人考上,其中9人被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录取。昨天,武汉科技大学理学院材料物理1201班的考研成绩在学校官微上得到一片点赞。

昨天,"牛班"的班主任张国宏说,刚入大学时,课程多且有难度,为了培养学生勤学好问的习惯,一定要挑出"领头羊"带动班级学习氛围。考虑到平时在宿舍的时候,男女生交流不方便,他想到干脆选两个学习委员,一男一女。一年下来,"双核"办事效率不错,全班学习无一人掉队。

全班女生考研成功:不畏工作难找 只为丰富人生

“我们班29名同学中,13名女生全部考上了研究生。我报考的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307分,专业第9名。”来自安阳滑县的何洋同学告诉记者,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大家取得如此优异的考研成绩她并不感到意外。

何同学告诉记者,在植保学院有着非常良好的“考研传统”:考研前学院经常组织考研知识讲座,一些刚刚考上知名院校的学哥学姐更是会将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毫无保留的告诉他们。“时间、考试内容、资料准备等等……这些方向性的指导对我们帮助极大。”

学霸养成记

学霸 有那么神吗?

学霸养成“三弹”,当学霸好像没那么难!

学霸养成 第1弹:

[ 良好的作息时间 ]

对于学霸来说,合理的作息时间是一整天学习效率的保障。赖床、熬夜从来都不属于学霸。反而是那些自嘲为学渣的考生们每天晚上在宿舍熄灯后还抱着手机看不停,这样晚睡的习惯当然会造成早上起不来,因此很多人就是在被窝里把一天当中背诵最好的黄金时间给错过了。此外,中午一定要休息一下,但是时间不宜过久,一般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足够了。

学霸养成 第2弹:

[ 丰富的学习资源 ]

如今的学霸学神可不是之前在我们脑海中的"书呆子"形象。新一代的学霸和学神懂得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来为自己加特技。除了在图书馆浏览专业书籍、期刊论文等,他们还会通过电子书、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工具获得海量信息。与学渣们不同,学霸级考生更加有自律性,面对网上的碎片化信息,他们更懂得筛选。

学霸养成 第3弹:

[ 自成一家的独门秘籍 ]

每一个学霸都有专属于自己的那一套复习体系,这个复习体系也是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和实践总结出来的。在复习中我们在刚开始接触时都会走很多弯路,但是只有不断地跌倒才能看清前方的道路。我们不妨在前期多观察一下周围人的学习方法,然后根据自身情况的匹配度逐渐的找到适合自己的独门秘籍。只有掌握了方法,才能知道自己前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