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 述

2018考研初试将于12月23日进行,考研政治想得高分还是很有难度,为了让大家能够查缺补漏,冲刺高分,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为大家整理了考研政治答题技巧,供各位考生参考!

目 录
一、2018考研政治答题技巧

  1.政治答题卡样式

  开考前5-10分钟,监考老师会发放答题卡、试题本和草稿纸(有的考点可能不发草稿纸),试题本大家比较熟悉,但是考研政治答题卡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考研政治答题卡为A3纸张,选择题和分析题均在答题卡上作答,选择题用2B铅笔涂卡,分析题用签字笔在相应指定位置书写,5个分析题各有其相应的答题区域。

  有一点大家要特别注意:答题卡上要贴两个条形码,一个是试题信息条形码(下图答题卡上的椭圆矩形),另一个是考生信息条形码(下图答题卡上的方框矩形)。试题信息条形码在发放的试题本封面上,大家要把这个条形码撕下来粘贴到答题卡上标写有试题信息条形码的位置上,考生信息条形码在开考后会由监考老师挨个发放。大家千万不要把两个条形码贴错了位置。

  2.试卷特点

  考研政治试卷为花卷,主要体现在选择题上,即选择题题干内容是一样的,但是选项顺序打乱了,这也是粘贴试题信息条形码的原因。

  3.时间分配

  考试时间180分钟,建议按序做题。

  单选题:单选题相对简单,建议15分钟左右做完。

  多选题:多选题难度较大,建议2分钟一道题目,35分钟左右做完。

  分析题:分析题建议每道题目20-25分钟。

二、2018考研政治模拟题
三、2018考研政治密押题
四、2018考研政治核心考点预测

  一、单项选择题:

  1.马克思有过一个关于意识的著名的论断,他说:“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明:

  A.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C.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意识是物质世界的主观映象

精 彩 推 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