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2014考研已经结束,那么2014年考研有何变化,对考生有何影响,即将参加2015年考研的考生如何做好规划?
解读2014考研形式

解读2014年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告一段落,2014年首次取消“不超过40岁”的年龄限制,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将全面实行。中国教育在线《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热度趋缓,近20年内,考研报名人数继2008年首次下降之后,2014年出现第二次下降,报名人数为172万人。对于考研报名人下降,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主编孟繁祝称,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从2014年开始研究生培养取消公费,全面实行自费;二是就业市场上研究生......[详细]

嘉 宾 中国教育在线 孟繁祝 陈福宽

2014考研报名人数下降原因:研究生就业率低

解读2014考研形式
观点: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主编孟繁祝称,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从2014年开始研究生培养取消公费,全面实行自费;二是就业市场上研究生的竞争力不强,就业率低,失业率高。经济压力和就业压力促使年轻人在教育投资前计算一下成本和收益,做出理性选择,而不是再盲目跟风追求高......【详细】
高校毕业生中,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86.6%,本科生为90.3%,专科生为94.1%,硕士生就业率比专科生低近8个百分点,就业与学历呈现出倒挂现象。

“生源危机”或许会向研究生教育蔓延

解读2014考研形式
观点: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主编孟繁祝称,今年考研人数的下降也释放出另一种信号,已经在本科教育阶段出现的“生源危机”或许会向研究生教育阶段蔓延。尽管生源危机目前冲击的主要是高职院校和低层次的、没有特色的本科院校,但继续减少下去,极有可能会影响到研究生招生......【详细】
不少地方高校的研究生招生已经出现困境,主要问题是缺优质生源、调剂生过多。如果今后考研人数总量继续下降,这些地方院校的招生情况只会更加惨淡。

取消公费对2014年考研报名人数影响有限

解读2014考研形式

观点: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热度趋缓。近20年内,考研报名人数继2008年首次下降之后,2014年出现第二次下降,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研究生报名人数下降呢?有不少人认为,取消公费是重要影响。但根据中国教育在线的调查显示,考研取消公费对于近69%的考生表示能够接受......【详细】
2015年考研复习计划:打牢基础 不断实践。合理科学的复习计划能够在这一年复习当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做到最后从容不迫,水到渠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