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中国教育在线
留学首页 留学快讯 高中留学 美国留学 加拿大留学 澳洲留学 英国留学 留学准备
导语:自费留学热度不减 留学服务纠纷不断

     目前,北京市自费出国留学服务市场发展迅速,2012年北京市留学服务机构为15万人次提供了出国留学服务,市场规模占全国份额40%左右。

    “委托人在合同、协议签订后因自身原因,要求解除合同,则应承担全部违约责任,无权要求受委托人退还服务费”,这样的不公平条款频繁出现在留学中介服务提供的合同中,导致消费纠纷时有发生。

留学计划遇尴尬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崔洪(化名)绝对不会将高中毕业的儿子盲目送到国外留学。眼下,他的儿子正在加拿大一所语言学校学习,但距最初留学中介承诺的直录本科名校相距甚远,而且还面临签证即将到期的担忧。此前,崔洪与北京世纪伯乐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伯乐)签下了中介服务合同,缴纳了中介费、学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近16万元人民币。从目前情况来看,他的儿子处在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查看详细]
 
选择中介很懊恼
“自从选择了留学中介,带给
我的就是各种无奈。”
“现在孩子的签证只剩下8
个月,如果语言考试通不过,
就无法获得直录加拿大本科学校的机会。”
学生家长
学生家长
本以为通过中介服务,孩子就能稳稳当当被加拿大名校录取,结果却...
中介
中介
留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在合同中明示‘在任何情况下,受托方均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合同义务履行完毕
“根据合同约定,我们已经将崔
孩子送入合同中的学校,合同义务
已履行完毕。至于申请
学校的考试信息疏忽,已经补偿崔
两张10年不定期往返探亲签证,
价值1万元。”
合同约定不赔偿
     记者在留学中介官方网站上看到,该机构宣传称是“首批获得国家教育部资格认证的专业办理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的专业机构”以及“国内留学中介十佳评比第一名”。此外,网页上还宣称可以提供最专业、最严谨的名校申请和最丰富的院校资源及最贴心的后续服务。
     然而崔洪却对此不以为然,他说,因为孩子的留学计划与最初中介承诺的水平差距较大,他要求中介退还相关费用,但中介机构表示,合同义务履行完毕。……
[查看详细]
签订合同 明细条款
     专家建议,选择留学中介一定要谨慎,不要轻信中介的过分承诺。由于中介在收费标准、收费项目上有所不同,家长在选择中介时要了解清楚一共有哪些收费。此外,要应选择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机构,多对比几家再下决定。家长和学生应避免盲目相信学校排名,在签订合同时也要注意明晰各项条款,即使产生纠纷,也可以依据合同来处理。 ……[查看详细]
 
多方咨询 切勿轻信
很多中介公司在与委托人签订协议
时,一般都会选择几
所不同层次的学校,其中
既包括委托人理想的学校,又
包括中介认为合适的保底和可冲刺学校。
专家
专家
“以为交了中介费就等着上名校,就是这种想法让一些中介钻了空子。”...

叫停条款一

  “甲方单方解除合同,中介机构不退还费用”,或“签约后,委托人要求终止合同,之前缴纳的服务费不予退还”,或“委托人在合同、协议签订后因自身原因,要求解除合同,则应承担全部违约责任,无权要求受委托人退还服务费”。
 
留学
叫停条款二
  委托人未能及时向受委托人及第三方缴付有关费用而导致本合同无法继续执行时,受委托人不退还委托人已缴付的中介服务费。 属于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设定消费者的违约金或者损害赔偿金超过法定数额或者合理数额的违法行为。
 
留学
叫停条款三
  在违约责任的表述上,只对委托方有违约责任要求,而受托方无违约责任要求。 违反了《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九条第(四)项规定,属于经营者免除了因违约依法应当承担的违约责任的违法行为。
 
留学
叫停条款四
  除按法律规定可终止协议或签约失败的原因,甲方不得以任何其他理由中途退出、终止协议或单方面毁约,违反了《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属于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排除消费者依法变更或解除合同权利的违法行为。
 
留学
叫停条款五
   “凡没有乙方收据的,乙方不负责退款”或“甲方办理退款手续不能提供乙方收据的,乙方有权不予退款”违反了《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九条第(四)项,属于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己因违约应当承担的违约责任的违法行为。
 
留学
叫停条款六
   甲方(经营者)违约时,只退还乙方(消费者)已经缴纳的中介服务费。违反了《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九条第(四)项的规定,属于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己因违约应当承担的违约责任的违法行为。
 
留学
背景链接
游学

87份合同中寻得“霸王条款”

     市工商局合同处处长廉建设介绍,工商部门对72家留学机构进行调查摸底,共收集到87份使用的合同,归集整理其中涉嫌侵权的格式条款,经合同专家论证,最终确认了首批6种“霸王条款”,主要集中在利用条款设定消费者的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超过法定数额和合理数额、经营者免除自己应承担的违约责任、排除消费者的权利。 要求全市留学中介机构自查自纠,删除这些条款,如果继续使用被查出,最高可处3万元罚款。 ……[详细]

中介

北京72家留学中介拥有正规资质

     市工商局下一步将重点查处利用“霸王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展开信用评价,要求留学服务机构立即自查自纠,删除自己合同里可能存在的6种“霸王条款”,逾期不改正予以处罚,最高可罚款3万元。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也特别提醒,目前北京具有资质的留学服务机构共有72家,消费者选择留学服务机构时,最好先登录协会网站www.cnbossa.org查询,看其是否具备资质,以免受骗。 ……[详细]
  留学中介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