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硕士留学专业推荐

新闻专业申请及名校汇总


  目前新闻专业是美国留学申请中的热门专业,美国新闻专业是一个涵盖面非常广泛的专业,而且美国很多名校都开设了新闻专业,这也为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增加了更多的机会。

美国硕士留学新闻类专业申请

一、学科设置

美国新闻学的核心课程包括专业和综合课程、实践训练、职业操守教育。美国新闻学学科涉及的领域相当宽泛,文理课程以及专业领域课程之间相互交叉。除新闻学的专业课程外,一些大学要求本科学生必须修读数学、心理学、社会学、外语、经济等课程。

新闻学本科学生必修课程一般有传媒法、美国新闻学史、美国新闻学准则等。此外,学生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继续深造的方向,依据传播媒介分,这些方向包括图片新闻学、杂志新闻学、报纸新闻学、网络新闻学、广播与电视新闻学等;按报道专题分,包括商业新闻学、环境新闻学、政治新闻学、都市新闻学等。另外,还有一些延伸方向,如媒介融合、公共关系、广告出版、新媒体等。这些教学方向之间既有交叉,又相对独立,学生有较大的自主学习空间。

二、申请特点

第一、新闻传媒专业往往需要较高的语言成绩。一般院校往往要求TOEFL在100分以上,比如西北大学(Northwestern)的新闻专业和整合营销传播专业(IMC)要求学生的TOEFL总分要在106以上。

第二、新闻传媒专业要求学生的口语最好能非常流利。

第三、跟艺术类学生申请时必须要提供作品集一样,申请传播学的学生也必须要提供写作样本(Writing Sample),而此写作样本对学生能否被学校所录取具有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

第四、与教授之间的套磁往往比较重要。鉴于现在申请此专业的学生过多,如果没有与教授的提前沟通,很难拿到美国高校的录取,更别说拿到奖学金。

第五、各个学校的侧重点也不太一样,并且往往许多州立大学的学科设置和专业设置要更加全一些,并且实力也相对更好一些。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