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行田留学创始人余敏、徐晓宁

嘉宾

余敏

行田留学创始人。曾就职于DHL、Siemens、新东方前途出国等留学公司,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硕士毕业。

徐晓宁

行田留学创始人。曾就职于奥美公关、新东方前途出国,香港中文大学企业传播专业硕士。

主编

孟繁祝

中国教育在线国际教育主编、教育优选(Gol.edu.cn)平台主编

  行田留学始创于2013年,从英国、香港、美国的留学业务起步,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涵盖“留学申请、高校合作、外教课堂”三个业务板块的综合性教育机构。行田留学自成立之初以“精品留学”立身,学生的留学前途不是一件商品,更不可以作为一种交易。今天让我们一起与行田留学两位创始人余敏、徐晓宁聊聊她们与行田留学的故事。>>完整文字实录

Talk 1:定位高端 打造“守护人”模式

Talk 2:根据客户需求 分配最合适的“守护人

Talk 3:创业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人和最重要

Talk 4:留学行业迈入“高质量时代”

定位高端 打造“守护人”模式

  行田留学在运营初期就确定了“高端定位”的目标,让最专业的顾问从事一线工作(包括我们自己),让申请材料体现出学生强烈的个性和与众不同的特点,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申请到满足未来发展的学校,而不是随便拿一所学校的录取。

余敏

   与传统模式不同的是,行田客户的留学咨询、选校规划、文书指导、院校申请、签证培训、预定宿舍的全程服务均由一个经验丰富的资深留学顾问负责,我们将这个顾问称之为“守护人”。在行田内部,每个“守护人”配有1-2名顾问助理。服务全程的责任主体非常清晰:助理对“守护人”负责,“守护人”对学生负责,客户留学全程的一切问题均由“守护人”解答。根据我们几年来的经验,客户对于这种模式的认可程度非常好,甚至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徐晓宁

   “守护人”也是我们给自己的一个定位,我们想做一个Mentor,带领着学生一步一步往前走,而不是说我就给你改改文书,选几所学校就送出去了。“守护人”要带着他们、指导他们做决定,推动他们往前走,按照现在比较流行的说法,叫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这种模式虽然很受客户欢迎,但是公司的成本会比较高。首先是“守护人”的业务水平要求很高,都是5-15年经验的资深顾问,人力成本比较高。另外就是“守护人”的培养周期比较长,培训成本也会相应提高。

根据客户需求 分配最合适的“守护人”

余敏: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团队,在团队打造上,我们费了很大的功夫。行田把每一个客户按照申请国家、年龄段、专业等条件分配给最合适的守护人。比如,想去英国的,我会亲自做这个“守护人”,因为我在那有过这个经历,我可以告诉你要选的这个专业,在英国那个学校是怎么回事,英国就业的情况,生活的情况等等;想去香港的,可以咨询晓宁;想去美国读高中的,我们有行业公认的骨灰级顾问乌日娜老师来做“守护人”。我们的“守护人”相当于一个班主任,班主任领着“新同学”去见每一科的老师,然后让这个专科出身的老师,去教他擅长的那一门课。

创业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人和最重要

徐晓宁:创业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人和是最重要的,碰对了人,就不要再犹豫。在独立思考和充满活力的年纪,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城市,遇到志趣相投的伙伴,创业没有想象中那么艰涩和困难。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有机会,我们就应该努力创造条件去把握。

古人云知音难觅,遇到志趣相投的好友需要缘分,更需要双方用心经营。中国人总是说好朋友不要共生意,怕的是生意不成情谊也丢掉。但是我觉得亲密的友情对于创业是一个催化剂,可以在绝对信任的前提下,大家齐头并进,互相提醒,戒骄戒躁。

余敏:坦诚地说,行田留学这三年走得很顺利,无论是客户数量还是营业收入,每年都是跨越式增长。每一年我们的业务板块都在逐渐完善。充足的现金流让我们能够扩大团队、完善院校合作资源并且提高服务质量。如果非要找困难,可能就是寻找qualified的“守护人“,留学从业人员很多,但找到符合行田要求的并不容易。

留学行业迈入“高质量时代”

家长学生需更专业服务 海外院校全方位评估

余敏: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家长和学生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愈多、越来越快,并不是几年前面对留学一无所知的状态了。这就导致在挑选留学中介时,家长和学生要求更加专业的咨询和申请服务。同样,这几年的留学生快速增长,国外院校也对中国的学校和学生越来越了解,他们在审理申请时也更能够全方位地评估来自中国的申请者,希望看到与众不同的特质。这就对留学行业从业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行田这样致力于高端申请咨询和服务的机构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坦诚地说,家长、学生和海外院校的成长才让我们有脱颖而出的可能性。

留学+互联网 让互联网成为提升服务的工具

徐晓宁:留学行业是咨询和服务的行业,讲究的是顾问跟学生、顾问跟学校之间的信息交换和共享。更重要的是,我们经常被称作“老师”,那老师最主要的一个职能就是带领和指导学生做选择、帮助他们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在当下最火的互联网风口,我不认可留学行业的互联网+,这个行业应该是+互联网。相较于把互联网变成留学行业的运营模式,行田留学努力的方向是让互联网成为我们提升服务的工具。我们目前就在设计一款tracking system,是一个开放给学生的追踪系统,学生可以通过这个系统了解他申请的每一个阶段。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