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中国教育在线
留学首页 留学飞讯 高中留学 美国留学 加拿大留学 澳洲留学 英国留学 留学准备
导语:国外游学暑期档 高昂收费之下人数仍然猛增60%
    2012年的暑假即将结束,在这个暑假引起争议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游学”。学生群体走出校园,成为这个夏季最活跃的群体之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出去,看世界”,成为大多数学生的假期活动首选。
  与海外留学不同,游学是一个短期的、没有任何学业任务的出国学习项目,这种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的教育模式,近年来在国内大中城市日渐走红。家长们趋之若鹜,十多岁的孩子们乐此不疲,市场不断扩大,随之而来的是出游价格一路飙升,短短两三周价格达七八万元……
[查看详细]
海外游学市场乱象
价格不菲 家长不惜一掷万金
    “一睹美国东西海岸七大常春藤名校风采,亲身感受英伦文化气息,直面招生官详解留学申请秘籍……”这是不少机构招揽学生出国进行游学考察时发出的广告语。在不少家长的眼中,到国外的大学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先进的西方教育一直是自己年轻时的梦想,现在有了经济条件,孩子就不能再甘于人后。然而,诱人的广告背后出国游学考察到底有着怎样的实质内容呢……[查看详细]
 
“咬牙”掏钱满足孩子
其实我不太懂游学到底好在哪,
可孩子特别想参加,
还没放假就一直跟我说,
有同学已经出去过好几次了,
他也想出去看看,我只能满足孩子
学生家长
学生家长
五花八门的游学线路价格都在万元以上,有的线路竟然火到“报不上名”...
游学视点
小学生成游学新力量 欧美游学一周一万五
  蓝子(化名)是某小学的学生,9月即将步入中学。今年暑假,父母送给她一份大礼:价值7000元的韩国5日游,7月11日出发。蓝子说,这次活动是学校组织的,除了带队老师,20多个同伴全是同校同学,以五六年级为主。尽管一趟下来,花费破万……
 
留学
家长动辄掏数万元为孩子留学做准备
  40个10岁左右的孩子整齐地排成两队,人手一个拉杆箱,身着统一的服装和帽子,在几位带队老师的指挥下,耐心地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这一幕,从7月份暑假刚一开始,就在北京国际机场频繁上演,他们的目的地是英国、美国、澳洲……
 
留学
4万元游学团变"坑人团"?
  14岁的初二学生小陆近日在英国伦敦参加海外游学夏令营,却遭同团大学生殴打。游学团主办方试图拖延了事,引发家长不满。为何花4万元参加的游学团,出事了却没人管?陆父想要诉诸法律,却发现自己把孩子托付给主办方,连一张协议都没有……
 
留学
图片说明
学生
学生
所谓的名校访问,却是走马观花式的观光,仅和一所大学有简单的交流...
 
其实游的多 学的少
暑期参加旅行社的国际游学夏令营
虽然名称是“美国名校访问营”,
但是12天的行程计划,
有近半时间是参观旅游景点。
游学夏令营,只有旅游观光,
没有访问和学习交流。
游学成“疯”
游学暴利,谁的“福利”?
    最近网上颇受关注的一组照片出自美国工作的网友Yrbbest之手:“在美国WOODBURY INFO CENTER的奥特莱斯购物街外,看见一群席地而坐的女孩子啃汉堡,上前一问才知道是北京一所小学的游学团。”
    学生为什么游学?开阔眼界、学习英语、感受名校、体验文化,游学中介的回答让人眼前一亮。但调查发现,一些海外游学团异化为纯粹的旅游团、购物团,“游而不学”现象凸显……
[查看详细]
游学视点
出国游学半个月 除了看景就购物
  7月23日上午,一群初中生欢天喜地地登上了从大连飞往北京的航班,他们是某英语培训机构组织的赴英游学团。未来的两周里,他们将游览剑桥大学、大不列颠联合国博物馆等,在语言学校进行口语集训,还将有机会入住当地寄宿家庭……
 
留学
高价游学藏陷阱 究竟“游”还是“学”?
  暑假里林林总总海外游学项目成了热点。不过,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在日益火爆的海外游学市场,不仅价格高得离谱,游学安排也是千奇百怪,比如有的游学线路居然安排了两天“赌城”拉斯维加斯之行,打出的口号竟是“小赌怡情”……
 
留学
海外游学团异化 游学成游戏
  今年暑假,笔者发现“游学”出现了新的趋势:一是行程上越来越远,已经从周边延伸到了北美和欧洲;二是参与者年龄越来越小,从高中、初中到小学,各阶段都有学子加入了“游学”,甚至还有学龄前幼童;三是经济上不很宽裕的家庭也在……
 
留学
疯狂国际游学背后存巨大利润
部分学校成推手
    近几年,学生国际游逐年升温。据首都机场统计,2010年8月,首都机场出境的人数高达79万多人次,其中学生所占出境总人数比例超过一成。2011年暑假,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的机票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与火热的出国游形成对比的,是一直不温不火的国内游学,除了一些商业机构的夏令营、冬令营,少有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主办的国内游,国际游巨大的商业利润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查看详细]
 
游学何必舍近求远?
游学的本意是让孩子接触社会,
有的家长目的性强一些,
希望增强孩子外语应用能力。
但部分机构将海外教育梦幻化,
诱导家长盲目追逐海外游学,
甚至引起了学生们的攀比之风。
专家
业内专家
一些游学掺杂了过多的商业利益,学生成了各方牟利的工具,亟待规范...
专家视点
游学

海外游学火热 如何选择 “海外游学”项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帮孩子在暑假选择“海外游学”。家长们希望孩子通过短期的海外经历,开阔眼界,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与此同时提高英语水平。因为游学涵括了语言学习和参观游览,介于游与学之间,又融合了学与游的内容。游学主要是采用寄宿家庭住宿方式,这让学生迅速融入当地社会,感受地道西方生活……[详细]
游学

国内游学乱象源自政策真空 业界呼吁新政出台

    近几年,学生国际游逐年升温。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家长们对孩子的期望值也逐渐提高,不少家长希望孩子拥有“国际视野”,于是利用假期到国外增长见识成为很多家长的新选择。由新浪与英孚教育联手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8岁以下的年轻人是海外游学的主力军,比例超过61%。但近日一则北京知名小学海外游学赴赌城参观游览的报道令公众震惊……[详细]
  留学快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