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精彩观点

瞄准人才目标 从情感上取得对方认同

  根据学科发展需要,针对一些特殊人才,校领导会亲自致电联系或前去商谈为之释疑解惑,甚至“三顾茅庐”,从情感上取得目标人选的认同,从而做出全职来我校工作的决定。

多维度考核 加强笔试考核力度

   2013年度管理岗位招聘笔试内容由多模块组成,改单一的知识考试为多种元素的综合考察模式。内容包括综合知识和能力测试、外语水平测试、计算机能力测试与心理素质测试。

营造温馨软环境 进行制度创新

  对于各类人才,用人单位都必须安排专人担任引进人才的行政助理,负责专家在校内事务的协调沟通和处理;在工作上则安排研究助理处理科研工作事宜,研究助理的选聘由专家选定,学校只负责落实其待遇。

抓人才培养 抓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为保证学校可持续发展,学校一直老抓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并重、以德为先的教师选拔和培养理念,积极采取多种政策措施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是人事工作的核心

  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推进高校事业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中起着关键的作用。

  目前,陕西师范大学有教学科研人员160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教学科研人员总数的80%以上,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近52%。专任教师中有教授350余人,副教授520余人,博士生导师293人。具有6个月及其以上海外(境外)留学经历的350余人,其中在国外取得学位的60余人。

   通过这些年的积极努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教师队伍的主体性地位不断巩固;教师队伍的学历、职称、学缘及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优秀教师不断涌现;学科水平显著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教师科研产出能力明显提高,学校学术地位得到增强;教学质量明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提高。

陕西师范大学

院校类型:师范院校 (本科) 211
院校隶属:教育部
所 在 地:陕西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学校网址:http://www.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人事工作

高 层 次 人 才 工 作

高层次人才工作是人事工作的重点。近年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陕西师范大学拥有双聘院士4人,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特聘教授共5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6人。

更多》








人事管理工作是人事工作的基础。为鼓励和支持优秀人才来校建业、施展才华,学校持续推动人事制度改革,通过制定编制管理、人员分流、校医院改革实施方案等多项制度和办法,搭建了良好的政策平台。并且陕西师范大学为了缓解人员编制与学校发展之间的矛盾,将积极从四个方面进行探索。

更多》

强青






师资队伍建设是人事工作的核心。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推进高校事业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中起着关键的作用。目前,学校共有教学科研人员160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教学科研人员总数80%以上,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近52%。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抓职称改革,在导向和激励机制上不断寻求突破,改进职称评审方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对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有着重要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学校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促进人才队伍健康发展。

更多》








博士后管理工作是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较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人才队伍,加快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学校博士后管理工作起步于2004年,目前已有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覆盖先有博士点的所有学院。目前博士后在站人员140余人。

更多》

校园掠影

学习一角 学生公寓 学校操场 校园夜色 校园风光
校园风光 畅志园 校园小亭 音乐喷泉 学校建筑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