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文教育这两年异军突起,在行业内也赢得了很棒的口碑。鸿文教育董事长兼CEO李文龙先生接受中国教育在线专访,一起感受这位80后CEO的教育情怀——做最被感念的教育品牌。李总代表全体鸿文家人祝愿广大学子不负青春、不负梦想,逆风翻盘,向阳而生,高考、中考加油!

本期嘉宾:李文龙

李文龙,鸿文教育集团董事长,辽宁省十大青年企业家。他深耕教育领域多年,在他的带领下鸿文教育集团现已发展成为集文化课辅导、高中生学习激励、高中学业规划、高考报考服务、智慧父母课程、图书出版为一体的大型教育集团。他从大学期间开始涉足教育领域,2011年在辽宁盘锦建立起第一所鸿文高考校区,历经7年的发展,鸿文版图已经覆盖华中、华北、东北九省,团队从最初的10几个人壮大为现在的近两千人。

他始终坚持育人教书的初心,以做最被感念的教育品牌为愿景,以打造中国高考第一生态圈为使命,整合国内优质教育资源,首创KIE教育理论体系,从知识、主动性、环境三个维度系统全面提升学生学习成绩;组织资深教学专家团编纂《五阶晋级教材》,推行标准化阶段教学,因材施教。推进公益教育,设立鸿文培优基金会,对从事师范行业、基础学科研究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专注高考升学的同时,他着力打造教育产业链,教育产品涵盖0-18岁的各个阶段。2016年引进华人美语第一品牌——长颈鹿少儿美语,2017年初引进香港BBunion国际早教,2017年6月加盟童画少儿美术,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教育模式和课程。

短短七年间,他先后被评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理事、盘锦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辽宁省民办教育常务理事、盘锦市政协委员等。未来他将继续怀揣做好教育的初心,砥砺前行,为更多学子和家庭解决教育问题,持续推动全社会的教育革新和进步。

01

很多企业把做行业第一作为企业愿景,而鸿文教育集团的企业愿景是做最被感念的教育品牌。您能否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句话的含义?

这是我们的企业愿景,叫做最被感念的教育品牌。这个也是在鸿文教育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成长和沉淀之后,由我们鸿文的每一位家人共同选出来的。所以这个企业的愿景,更多的是一种我们做教育情怀的一种体现和表现。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我们也面临或者是经历了一些东西,比如说在我们发展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人建议,投资人和资本市场可能会更看好你是什么什么第一名,建议我们要不要把愿景改成什么什么第一名。说实话我们也探讨过,也想过这样的问题。但是我们最后探讨出来的结果就是我们还是想坚持把我们的企业愿景,定为做最被感念的教育品牌。感念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感激并且怀念。我觉得我们做教育的,应该真正意义上去做到的,不仅仅是进行简单的教学工作,而是通过我们的教育和教学,让学生在我们整个的教育活动中有所成长,有所感激。他有成长,他有收获,他就会感激我们。更多>>

02

您刚才提到了这个KIE教育理论体系,这个具体内容是什么呢?已经开始应用了吗?

是这样,KIE教学理论体系怎么来理解呢?因为我们鸿文是专注高中教育领域的,我们发现在整个高中教育阶段,每一个高中生都有缺乏学习动力的一种状态,就是他都会有缺乏学习动力的时候。而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鸿文之后,想寻求成绩上的提升,就是单纯地在成绩上的提升。但是后来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全国基本上所有的教学机构都在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在解决知识环节的问题,比如说学生来我们这里,我通过知识的教学、输出,来让他们提升成绩。但是我们发现单纯地去进行知识的输出,其实并不能解决问题。那根本的问题是什么呢?更多>>

03

鸿文教育这两年是异军突起,在行业内也赢得了很棒的口碑,那么请李总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鸿文教育的整体情况,还有主营业务有哪些呢?

是这样的,刚刚我们提到了这个KIE教学理念,为什么我们把KIE教学理念作为我们整个公司发展核心的教学理论体系呢?就是因为我们公司是靠这个理念去驱动教学的。

我们所有的产品设计都围绕一个核心点,就是都是通过KIE教学理论体系来进行的。比如说通过KIE这三个维度,我们有三大主营业务。第一个业务就是我们线下的文化课培训机构,通过这种模式进行一对一的教学和一对多的教学,包括一些集训类的产品,来实现知识环节的传递。当然刚才我也提到了,在整个高中阶段想去全面系统地解决高中阶段的教育问题,还有两个环节很重要,所以我们除了做文化课培训的事业部也就是鸿文高考这个品牌之外,我们还有一个品牌叫鸿文优途。更多>>

字字珠玑

主持人:

新高考改革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伴随着各地高考改革方案的出炉,报考的问题也相继而生。请李总和我们聊聊这次高考改革和以往有哪些不同的报考策略呢?

李文龙:

这次高考改革,正好今年2018年辽宁马上要开始第一届的高考改革,比较特殊,我可以拿这个举例给大家来讲一下。大家可能普遍地知道新高考改革,它叫3+3X,家长都是这么讲,家长能够理解。3+3X就是那六科你来选三科来学习。那么六选三就会出现多种组合的情况。那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其实跟我们刚开始在探讨的问题,我觉得它是有一些吻合的。我觉得整个国家的导向其实也是这样的方向,这个3X决定了什么?未来大学的专业录取,这个专业对于学科是有要求的。更多>>

主持人:

李总提醒考生是要在真正了解自己的前提下,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不要盲目地跟风。那么鸿文教育根据这次国家新的教育改革政策,做出了哪些相应的产品与策略呢?

李文龙:

提到怎么进行选科,我觉得可能是所有的学生和家长非常关注、也必须关注的一件事情。所以在新高考改革试点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进入了筹备期。因为像辽宁省,都已经比较靠后了。所以我们在两三年前,就开始筹备这样一个项目。那就是战略选科系统。所有的初中生毕业之后,到高中之前,大多数都不知道选哪三科。我们的系统通过以下几个维度,首先是MBTI,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就是从你的性格特点来讲,你喜欢哪几科,你要先知道。更多>>

智慧碰撞

Q :

现在也正值中、高考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总您有什么话想对考生说吗?

A :

首先对于高考的学生,希望大家能够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但是成绩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高考这样的一个形式,通过这样的一个过程,希望每一个高中生能够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且实现自己的梦想。对于所有的初中生,中考对学生而言,我在这里也想给所有的中考学生一个建议,也是给所有的中考家长的一个建议。可能有一些省份,已经实现了或者是之前已经完成了新高考改革,也有一些或者一大部分省份,今年将会迎来新高考改革。我给大家建议就是,这个假期,尤其是暑假,大家一定要有针对性地,针对新高考改革要给学生进行科学的定位,每一个孩子在正式开学之前,应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应对新高考改革的方案,这个是我给大家的一个建议。也祝全国所有的中考和高考的学生,都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都能金榜题名,谢谢大家。

精彩影集

鸿文教育集团以全面系统解决高中阶段教育问题为使命,业务范围覆盖华中、华北、东北九省。旗下拥有三大品牌:鸿文高考、鸿文优途、鸿文随学。借助国内独创的KIE教育理论体系,打造中国高考培训生态圈。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