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数据”引领的智慧科技时代的来临,IT教育的地位变得越来越不可或缺。中国教育在线视频访谈节目今天荣幸地邀请到了老男孩IT教育培训机构IT界资深Linux集群架构实战专家以及国内NLP心理学运维思想体系创始人冉宏元先生。让我们一起回首老男孩的故事,一起聊一聊老男孩的精彩人生。

本期嘉宾:老男孩

北京老男孩IT教育创始人,将实用心理学体系大量用于IT运维培训领域的国内第一人,IT界资深的Linux集群架构实战专家,《跟老男孩学习Linux运维》系列畅销图书作者,IT教育培训领域的创业者和引领者。

15年以上一线网站集群运维架构及相关系统开发经验及教学培训经验,擅长大规模集群架构部署调优、虚拟化、云计算、容器、大数据、MySQL数据库等技术。

01

请问用“老男孩”来命名老男孩IT教育培训机构的缘由是什么呢?

老男孩的命名其实也很简单。当时我做的是Linux培训这个行业,我本人也是Linux工程师,做Linux工程师需要沉稳,需要谨慎,需要细心。我起名“老男孩”,就是希望我自己以及我的学员能够更谨慎、更细心、更沉稳,将来学成之后能够适应企业,满足企业的要求,我们虽然把我们的学员以及我自己叫做老男孩,但是我们的心并不老。更多>>

02

创办老男孩IT教育,从对社会的贡献方面来说,您觉得做了哪些贡献?

首先老男孩IT教育也是我后来给自己定位的一个目标,我们的目标可能稍微有点大,我们的目标定位是普及中国IT教育的一个整体水平。我当时跟学生讲,把自己的学习学好,对社会有贡献,你就是爱国,我认为就是爱国。作为老男孩教育来讲,当时我认为的贡献非常简单,我只要把每个学生教好,让每个学生能够风风光光地出去,认为老男孩教育好,我培养这么多学生,我认为对社会就是一种贡献。更多>>

03

在您看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如何在IT教育行列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公司的竞争力应该说最重要的,目前就是人。那么人里面最重要的竞争力那就是我们的讲师。我们为了有一个好的教学质量,能够让学生有一个好的就业前途,我们老师在教学方面下了很大下功夫的。经过这么多期的迭代,老男孩教育的每一个讲师,应该说形成的教学体系比一般的机构要好很多。更多>>

字字珠玑

主持人:

我们对学员进行培训,那学员对我们这些课程的反馈是怎样的?

老男孩:

我们的学生给我的反馈,最大的收获就是,来老男孩教育他们有了一个质的改变。因为老男孩教育涉及到教学理念了。我们认为学生和每一个社会上的人,他之所以学不好,之所以不成功,我们认为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懒惰。第二个问题我认为是自私,所以谁能解决懒惰,谁能控制自私,谁就能成就自己。

主持人:

您从自己就业到后来创业,到现在取得这样的成绩,从一名技术出身的老师到现在作为老男孩IT教育的CEO,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了,对于您来说,您有什么改变呢?

老男孩:

我的改变还是非常大的。应该说从一开始,和我培训的学生一样,他们走上就业岗位也是我当时就业的一个岗位。那么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感觉自身的能力和教学技术能力没有问题,但是管理各方面的能力还是存在着很多不足,基本上我从2012年开始,就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应该说从2013年起吧,几乎我每年都会进行学习。我有一个思想也是成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和有经验的人学习。

主持人:

您觉得您现在算成功了吗?或者说您如何定义成功呢?

老男孩:

可能在学生的眼里,有人觉得我成功了,但是在我个人看来,我觉得还是走在路上。实际上在我心里我给成功的定义还是比较简单的,你设定一个目标,你的目标达到了就叫成功。我认为对社会有贡献,你做的事情有价值,有意义,再往小了说,你能说服自己,你认为自己成功,我认为就算成功。因为我们人活着,其实很多时候你只要自己对你的现状比较满足,对一些高的标准没有太多要求,那我觉得你也是成功的。

智慧碰撞

Q :

您对正在学习的学生和或者即将想走入IT行业的朋友们,有怎样的一些建议?

A :

我想对大家说的是,我们要做什么事情,先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我们未来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确定目标之后,就可以选择我们的路线。其实我们到社会上就应该有这样一个想法,也是我经常跟学生讲的,免费的往往是比较贵的,我们学习或者选择我们的路线,我们不应该总是选择最便宜的或者说不花钱的,那往往这样的一个结果可能选择这样的一条路线,可能让我们达到结果的时间会更长。

Q :

纵观整个IT行业的行情,您是如何把控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的?

A :

现在应该说整个IT行业竞争还是比较大的,我们老男孩教育一个最大的重点,我们还是以质量第一,发展第二。我们坚定地认为,做教育内容为王,只要你的质量好,只要你的内容好,那你可能会慢一点,但你一定会越来越大。我们未来的目标是想把我们更多的资源转到线上,做线上教育。

Q :

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师资,老男孩发展的核心因素还有其他的吗?

A :

其实除了师资以外,我们这么多年积累的一大批粉丝学员,也是我们发展的一个关键。老男孩教育2017年之前,我们转介绍率能达到74%。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证学生能够就业。

精彩影集

我平时做事喜欢结果导向,我在生活中也给自己设定一个结果导向,当我们设置结果导向的时候,只要结果是最好的,那你就朝着最好的结果去走,去选择达到结果的方法,这样更容易让我们达到结果。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