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龙图是整合了启航考研、云图出版和云图电子商务以及荟医教育之后组成的一个多元化的集团性公司。业务板块涉及到线上、线下、出版和流通领域。在垂直领域目前涉及到研究生入学考试、医学以及四六级考试。中国教育在线视频访谈节目今天荣幸地邀请到了启航龙图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邝金武先生。让我们跟随邝金武先生一起深入了解一下启航龙图。

本期嘉宾:邝金武

启航龙图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从事教育行业工作近20年,在考研培训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前沿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全方位、个性化的考研精品培训。创建世纪云图后,经历了并购重组、人才聚集、产品创新转型、成功融资等一系列改革拓展后,短短几年内将集团打造为行业领先品牌。其创业经历受到了多家知名媒体的关注。

 

01

请邝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启航龙图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启航龙图是整合了启航考研、云图出版和云图电子商务以及荟医教育之后组成的一个多元化的集团性公司。业务板块涉及到线上、线下、出版和流通领域。在垂直领域目前涉及到研究生入学考试、医学以及四六级考试。明年计划还会规划银行从业等职业类的考试。更多>>

02

在您看来,启航龙图教育科技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又是什么呢?

教育行业里面说的核心竞争力,其实最核心的就是怎么去吸引学生和保证企业稳定增长。那么对于我们来讲,我们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设置了一套相对来讲闭环的业务形态。我们从出版然后到线上教育、线下教育,到流通领域再到题库,我们打造了一个闭环。通过我们这个闭环去不断地创造大量的IP,通过这些IP,我们去服务学生。这是目前来讲,我认为我们集团最核心的竞争力。更多>>

03

请问邝总对互联网+时代的互联网+教育这样一个态势有何个人见解呢?

是互联网+教育,还是教育+互联网,我的观点其实一直以来比较鲜明,我认为是教育+互联网。做教育一定先要做回它的本质,然后利用互联网的手段不断去创新教育。首先教育是一个中心层面的问题,而互联网它其实是一个去中心化层面的问题。所以在我的角度来讲,我们集团先解决的是教育问题,然后再就是互联网的智慧。第二个观点,互联网它是快,因为它的迭代速度特别快。但是教育它本身又是个慢活,它需要时间,需要精力去沉淀。一个快,一个慢,这二者的结合也是取决于教育的本质、内容。所以我不断地强调做教育,一定要去做内容,所以我才认为是教育+互联网,不是互联网+教育。更多>>

字字珠玑

主持人:

有一种说法是线上、线下这样一种教育的结合,是未来教育的一种发展趋势,不知道邝总对此又有何见解呢?

邝金武:

线上和线下的教育,这两年一直在讨论,这个话题也一直不断地在升级。线上教育具备三个特点:第一个标准化,第二个碎片化,第三个是随时学习。这是线下教育无可比拟的。但是线下教育也有线上教育不能去弥补的,共有三个点:第一个情感的交流,第二个个性化的问题,第三个是督学层面的问题。所以我说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各有各的优点,各有各的缺点。我认为未来的趋势应该是线上线下的结合,它是未来我们教育的一个相对来讲的大趋势。

主持人:

机遇和挑战的问题也是教育行业所不能避免的一个问题。那您是如何看待现代的这样一个教育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呢?

邝金武:

因为有互联网技术不断地去创新,它会推动着教育不断地去创新。因为线上教育也会打破它的边界,影响到线下教育,所以说这种不断地去创新,不断地去竞争,会把教育这个市场变得比原来的市场能够更大。机遇的问题是这样的,一市场规模足够大,但是随着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后,未来这些东西它对教育带来的冲击是什么样子的,其实它是一个未知,但是我说了,我们做教育的一定要掌握了这些先进技术以后,完美地结合到我们内容中来,不是说我们为了学习这个技术,而去改变教育。

主持人:

邝总您在创办启航龙图这样一个创业历程当中,有没有经历过哪些让您觉得特别难忘的事情?跟我们分享一下。

邝金武:

我们目前的启航龙图教育集团,它是一个组合性公司。我是整合过来的。其实我最早的出身是做出版。我是2013年开始创业,在2014年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大的机遇,2014年下半年,我毅然决定成立电子商务中心,自己的产品自己销售,我要把我们整个的渠道控制在自己手上。2015年下半年开始并购启航。从团队到理念做出版和做面授、做营销完全不一样。我要把出版、地面教育和线上教育三者融合在一起的时候,这又是一个大的挑战。

智慧碰撞

Q :

邝总您对于这个教育的情怀是从何而来的?

A :

我通过出版公司最后转变到做教育整个的领域,其实我因为有一个事实,我想去改变它。现在的教育机构里边有太多的过度营销,没有到本质上去,我是希望我去扎扎实实做,能不能改变现在培训市场这个状态。我要扎扎实实做内容,通过内容对我们学生的口碑,通过学生口碑的传承来增强我们公司的实力和品牌美誉度。还有我希望通过做教育,盈利以后,再反馈到更需要钱、更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去。

Q :

邝总您还提出过一个良心办学的理念,是吗?

A :

对,就是因为最近我们通过不少的媒体,包括网上的媒体和报纸上的媒体在看好多的教育机构。一就是夸大事实,第二个我看到有些机构收了钱就走人了。这种做教育,我觉得这种行为就是侮辱了教育两个字。因为教书育人嘛,教育最核心的问题还是要教育好人。我们做教育一定要对得起教育这两个字。所谓的良心办学,其实只要让学生感觉到你的满意度,我觉得就是良心办学。

精彩影集

我们做教育一定要对得起教育这两个字。所谓的良心办学,其实只要让学生感觉到你的满意度,我觉得就是良心办学。让学生感知到你的产品,感知到你的服务,感知到这个东西是值得的,我觉得就是良心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