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
  2013年度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6月1-2日举行,各、省市报名工作已陆续开展。为方便考生报名,中国教育在线资格考试频道特制作本专题汇总报考信息,请密切关注。
    [小提示]:您可以通过“ctrl+ f”直接查找报考信息。
  (一)凡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二)免试部分科目条件。各省免试条件有所差别,请仔细阅读各省考试公告。
  (三)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也可报名参加另一个专业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省份
报名时间
报名网址
准考证打印时间
报名公告
北京
天津
上海
河北
山西
河南
辽宁
吉林
陕西
浙江
安徽
云南
福建
江西
3月1日9:00—10日17:00 5月25日9:00—31日17:00
山东
内蒙古
湖北
湖南
广东
暂无公布 暂无公布
广西
海南
暂无公布 暂无公布
重庆
四川
贵州
黑龙江
江苏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暂无公布 暂无公布
西藏
各地报名信息陆续更新中......
   考试介绍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试的制度。同时,考生也可以选择参加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一考试有国家统一组织命题和考试。自2009年起二级建造师实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题制度。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
    考试时间
  201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科目
6月1日
上午 9:00-12:0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下午 3:00—5:00
建设工程法规
及相关知识
6月2日
上午 9:00-12: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6个专业)
   考试流程
  网上报名 -> 现场审核 -> 准考证打印 -> 正式考试 -> 成绩查询 -> 证书发放
   考试形式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共包括6个专业,试题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主观题用黑色墨水笔在专用答题纸上作答;其余科目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
   成绩公布
    2013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一般在考后两个月公布。
   成绩管理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式,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参加考试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020165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