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师资格证报考

国家统考学历要求?

在校生(大二、大三、应届毕业生)凭学生证或相关证明均可报名参加考试。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查看详情

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

具体考哪些内容?

统考地区:陕西、吉林、江苏、浙江、湖北、上海、广西、海南、河北、山东、安徽、山西、贵州、广东(2015年增加)统考地区考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能力和学科知识能力......

查看详情

教师资格证标准

合格标准是什么?

中学(含中专、职校)教师: 1、中等教育学 60分;2、中等教育心理学 55分。小学教师: 1、小学教育学 55分;2、小学教育心理学 55分。鉴于各省考试标准均不统一......

查看详情

高效

备考看这里

面试

技巧有高招

结构化面试备考指导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和对他的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  
1.仪表举止大方、得体   
2.紧扣题目、抓个性化要素   
3.实事求是、真诚感人 4.沉着冷静、条理清晰   
5.注重积累,有理有据

教师资格面试攻略

教师资格证面试过程概述

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过程分为: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评分七个环节。 在候考环节中,考生需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测试地点,进入候考室候考。轮到考生抽题时,考生需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系统打印备课纸及试题清单。

教师结构化面试的关键性

人之常情,第一印象对我们面试来说,不容忽视。五分钟的结构化面试,可能就决定了考生的一个基本分值。在开始的五分钟当中,如果考生可以对答如流,并且深情并茂将自己的感情融入答题中,引导考官走进你的思维,你就基本胜出一大半了。在五分钟的交流中,考查考生的能力素质、经验、职业理解、专业知识等方面的综合情况,从而真正使主考官得到一个比较全面、客观的立体形象,为选拔合格的教师提供充分依据。

教师结构化面试考情分析

教师结构化面试考察的往往是与教师有切身联系的一些事件,这样更加凸显对教师专业性的考察。下面,我们通过题型特点与真题展示两个小版块,来全面深入了解教师结构化面试的考情。

问题:请谈谈你为什么选择当一名老师?

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也是我最真实的理想。我报考教师这个岗位,并不是因为听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而是因为我非常热爱这个充满奉献精神、充满挑战的职业,因为在这个行业平台上有着可爱的孩子、令人敬佩的同事们,他们都会成为我人生路上[查看详情]

试题:如何看待老师教师节未收到礼物骂学生一节课?

设置教师节的宗旨就是提高人们对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贡献的认识和评价。中国有悠久的尊师重道传统,古代就有“人有三尊,君、父、师”的说法。《吕氏春秋?尊师》云:“生则谨养,死则敬祭,此尊师之道也。”《师说》中:“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师”[查看详情]

问题:学校同事关系比较复杂,新入职的你该怎么办?

不论何种职业,同事关系始终是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种。工作的效果、心情,事业的成功、顺畅,很大程度上都受着同事关系的影响。而教师工作作为协作性较强的职业,更需要一种和谐、团结、协作的同事关系。如果学校里的同事关系比较复杂,我认为关键还是做好自己。[查看详情]

需要的在这里

教师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制度的时光隧道 教师资格考试的未来进行式 教师资格考试 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5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教师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制度的时光隧道 教师资格考试的未来进行式 教师资格考试

联系

方式

中国教育在线资格考试频道真诚欢迎各教育机构、网站、出版单位与我们联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