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饮食

“胃”好“成绩”就好

科学饮食够很好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邱冬梅和男朋友

什么样的饮食对考生有益处?

对于中考备考过程来说,天气炎热,所以解暑怯湿的食物应该贯穿始终。另外,均衡的膳食是所有食谱设计的精髓,而食物的多样化就是均衡膳食的最好体现。每日的食谱中,我们要鱼、肉、蛋、奶、食用菌、蔬菜和水果最好都能搭配出现。

营养专家推荐:中考前合理饮食疗方法

很多考生会因为用脑用眼过度,出现食欲不振、易疲劳、睡不好等症状,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外,还可以通过科学合理的饮食调理改善这些症状。现在向考生和家长推荐考前合理饮食疗方法,请家长们参考使用。

吴帆和孙丹

中考期间四个营养饮食计划

中考逼近,考生常常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各种营养素消耗很大,如果膳食营养不合理,很有可能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营养学教研室教授提醒考生家长,尽量精心为孩子准备膳食,学会通过膳食帮助孩子消除脑疲劳,提高其学习效率……

中考饮食该怎么给孩子增添养分?

营养必定要跟上,但如果天天都是大鱼大肉、山珍海味,孩子的肠胃不一定习惯,反而易导致腹泻、食欲不振。若吃得过饱,食物在肠胃中消化需要大批血液,脑内血液供氧减少,会导致大脑敏感……

饮食计划

如何安排好一日三餐?

人生第一次大考,饮食马虎不得

早餐丰富常换花样

早餐丰富常换花样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尤其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学生来说,一顿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早餐是上午高效率学习的重要保障。据调查,凡能坚持每天吃好、吃饱早饭的学生,其体形和功能发育都比较好,身体健壮,上课精力充沛,学习效率也高;反之,早饭吃不饱,有些学生在第二节课时就产生了饥饿感,第三节课时已不能集中精力听课……

午餐应保证营养注意补脑

午餐应保证营养注意补脑

午餐应益智。午餐是学生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孩子一上午的紧张学习能不能得到营养补充,孩子下午的刻苦努力能不能得到营养上的准备,就看午饭了。家长一定要给孩子精心准备午饭,在保证合孩子口味的基础上,午饭要有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要多吃点肉类、鸡蛋等含热量较高的食品,多选用一些补脑的食物:鱼、蛋、豆制品、瘦肉,深颜色的蔬菜……

晚餐清淡营养,不宜吃太多

晚餐清淡营养,不宜吃太多

经过一整天的紧张备考,考生已经感到很疲惫,晚餐时间不宜太晚,在6点到6点半比较合适。晚餐要适量,不能太饱也不应太少。菜饭应当清淡、易消化。晚餐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供给应占全日供给量的30%左右……

饮食禁忌

中考饮食八要八不要

吃好喝好,以健康的身体迎接大考

中考饮食“八要”

中考饮食“八要”

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一日三餐的质量。

二、要符合夏季的特点,要少吃油腻食品。

三、要注意平衡饮食。

四、要以“杂”、“平”为宜。

五、要注意多饮水。

六、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

七、多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八、考试当天早饭要吃稍干一点,咸一点。

中考饮食“八不要”

一、不要突然改变平时的饮食习惯。

二、不要轻信有关营养补品的广告宣传。

三、不要吃得太饱。

四、不要吃太多零食。

五、尽量不喝碳酸型和兴奋型饮料。

六、不要吃剩余的食物。

七、考前不要大量饮用咖啡、浓茶。

八、不要营养过剩。

三大纪律

战争重要的“火力支援”

如何吃才能吃的健康?

三大纪律 第1条:

[ 平衡膳食 ]

平衡膳食是指每天的食物种类要多样化,既要包括主食(米、面、粗粮),又包括副食(鱼、肉、蛋、奶、蔬菜、豆制品),水果以及油脂和调味品,数量最好达到营养学会推荐的适宜需要量。特别是主食数量要充足才能保证足够的能量供应,一些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的杂粮、豆类有益于增进食欲。

三大纪律 第2条:

[ 清洁卫生 ]

冲刺阶段的考生饮食一定要做到新鲜、卫生。同学们要杜绝在街头小摊上买东西吃,那些食物既不能保证营养又不能保证安全卫生,医院每年都会收治到不少在街头乱吃东西患上急性胃肠炎的学生。

三大纪律 第3条:

[ 规律饮食 ]

冲刺阶段的考生饮食一定要遵循规律,定时定量。平时常吃的食物可以继续保证,不常吃的食物不要盲目选择,以免造成胃肠道的不适应而影响学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