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市延庆区第四中学 2017高招调查报告

学校简介

延庆区第四中学位于雄伟的八达岭长城脚下,创建于2000年7月,2010年挂牌成立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延庆中学,是区教委直属公办初中校。学校占地面积40亩......[详细]

校园文化
校训:崇德、博学、创新、发展
校风:团结、活泼、勤奋、进取
办学理念:积学储宝,追求卓越
办学特色:科技、艺术、体育
联系方式
微信二维码
办公室电话:010-69180892
招生咨询电话:010-69171746;010-69176312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延庆镇香苑街110号
网站://www.bjyqsz.com

认真落实国家义务教育课程和地方课程设置计划,积极开发校本课程,使学校课程设置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更加有利于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根据区课程改革领导小组制订的《延庆区中学课程设置实施方案》,第四中学本学年七至九年级开设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与校本课程。

各门课程均结合本学科特点,有效渗透思想道德教育、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教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国防与民防教育、民族教育、安全和自救教育等内容。

学生在学校学习的过程,本质上是学生生命成长的过程。学生在学校期间的主要活动,是课堂上的学习活动。构成学生生命成长的重要因素,如品德培养、知识积累、能力提高、习惯形成、个性发展等,都需要通过课堂学习活动来实现。而教师的教学过程,本质上也是教师的专业成长过程。教师的专业成长,必须立足于课堂,体现于课堂,不断通过自身的专业成长促进学生生命的健康成长,又通过学生生命的健康成长体现教师的职业价值和生命价值。

首先,我们加强集体备课,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导学案的设计,重点关注学生活动环节的设计......[详细]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10-69180892
招生咨询电话:010-69171746;010-69176312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延庆镇香苑街110号
网站://www.bjyqsz.com
微信二维码

国家级:

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重点课题实验学校;

中国教育学会评为“全国名优学校”;

市级:

北京市百所课间操优秀校;

北京市百所好家长学校;

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

北京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学校;

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北京市基础教育校本课程建设优秀学校;

北京市初中建设工程先进学校;

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北京市中小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北京市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

信息化建设先锋示范校......[详细]

2017年:

中考再创佳绩。张云泽同学以569分获得延庆区中考状元;陈程同学以565分获得延庆区中考第二名;获得全区前10名的还有辛嘉讯、吴叶萱、卓睿同学。540分以上人数85人,超过全区该分数段总人数二分之一。

500分以上考生有221人,占参加考试人数的58%,语文118分3人,数学117分2人,英语满分1人,物理99分5人,化学满分40人。语文优秀率81.3%,数学优秀率24.8%,英语优秀率61.7%,物理优秀率51.5%,化学优秀率81.5%,五科总分优秀率78.7%,总平均分490分,再创历史新高。

在全区前20名、前30名、前50名、前100名等高分段中,延庆四中的学生均体现出较大优势,再创延庆四中中考成绩辉煌!

2016年:

刘津而同学以576分的成绩取得全区第一名,易若扬同学以574分的成绩并列全区第二,进入全区前六名的有4人,8名同学冲进全区前十二,46名同学进人全区前一百名。560分以上有18人,500分以上271人。

2015年,在北京市课改新形势引领下,延庆四中从......[详细]

校本课程

(一)艺术类课程:

艺术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以及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把它放到了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位置上,结合初中新课程改革的实施,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在实践中形成了我们的特色,即活动与课程有机结合,普及与提高两项并举,艺术与人文相互渗透。

课程内容包括舞蹈、健美操、管乐、民乐、书法、绘画、声乐。

(二)科技类课程:

我校科技教育活动实际上是一门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创新能力的课程,因此,转变观念,把科技活动改为“综合实践活动课”,有助于学生从思想上重视,并提高自己的认识。同时也可帮助学校和教师了解和提高授课质量,为改进教学提供反馈信息,促进课程的完善。课程内容包括自然科学(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小创意、小论文、科技调查、雏鹰生命研究所、金工木工、无线电、电脑制作、计算机网络应用、机器人、学科竞赛等)和人文科学。

(三)德育类课程:

各年级按照学校德育课程计划,结合年级学生实际,制定学期课程计划,做到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后续教育措施。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和社会认知、适应能力的形成,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的自我培养和发展,把道德知识内化为道德行为。

四中形成了初一至初三年级校本德育系列课程:入学教育及国防教育课程、清明节平北抗日烈士陵园远足扫墓实践课程、走进社区、走进家乡献爱心志愿服务课程、感受科技、激励创新课程、走进名校校园,接受优秀人文环境熏陶课程和感恩与理想教育课程......[详细]

学校荣誉

北京初中建设工程先进学校

北京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各项奖牌奖杯

首都文明单位

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名师风采

区数学骨干教师丁红霞

市级语文骨干教师贺智斌

数学高级教师王献春

化学高级教师于新玲

英语高级教师段素华

学生风采

学生外出写生

校园求知 解剖

校运会上展风采

一展歌喉

艺术节展演

校园风光

学校操场

计算机专室

四中雕塑

学校甬路

雨后教学楼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