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嘉兴五中 2017高招调查报告

学校简介

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由嘉兴市王店中学与嘉兴市洪波中学高中部合并组建而成。2004年9月,在嘉兴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重视和关心下,学校顺利迁入......[详细]

校园文化
校训:尚美 
办学理念:美的教育造就尚美现代公民
学生管理目标:学习自主 行为自律 管理自治
课堂发展目标:积极学习 独立思考 灵活表达
联系方式
微信二维码
校务部电话:0573-82866222
招生咨询电话:0573-82866221、82866216、82866222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双溪路1922号
网站://www.jxdwgz.com/

课程建设是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重点,加强课程建设,构建具有“尚美”特色的课程体系,是推进学校优质特色发展的主要途径,对于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拓展学生发展的空间、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各级各类合格人才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嘉兴五高依据《浙江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方案》,立足学校实际而制定了《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课程方案》,编制了《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课程建设规划》,着力构建“尚美”课程体系,以美的环境、美的教学对学生实施“美的教育”,促使学生通过在我校的学习,让学生受到美的熏陶......[详细]

我校现有36个教学班,高一、高二、高三各12个教学班。

在校学生1395人,三个年级平均班额均为40人。

学校现有浙派名师培养人选3名,在职专任教师155人,其中中、高级教师136人,硕士研究生5人,毕业教育硕士15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5人次,嘉兴市学科教学名师2人,嘉兴大市级学科教学带头人8人,市属级学科教学带头人15人,校级教学能手21人。

现有课题26个,省级课题2个,市级课题5个;近几年教师论文发表、获奖252人次。

在市委教工委、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学校坚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以推进学校优质特色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深化课程改革,推进教学改革的中心任务,改革创新、完善管理、提升质量,全面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和谐发展。

为适应浙江省高考改革方案,学校实行学生成长导师制。各年级在主管校长负责下,由学部主任、首席导师、学生成长导师分层次组成导师管理团队,每位导师跟踪辅导10余位学生,在三年内就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学业规划三个层面上,根据每一位学生的现有水平及发展意向......[详细]

校务管理部:

主 任:负责整体协调办公室工作。

副主任(日常):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学校文件文书处理,会议、行事历安排,接待工作,年度考核(发展性评价),校园网的维护,节假日值班安排,校车安排,协调各部门工作。协助校长起草学校工作计划、总结。协助校长室做好校务公开、宣传工作及其他事务等。

副主任(人事):负责人事工作,工资管理、档案管理,职称考核,继续教育,教师考勤,教师考核、聘任工作,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详细]

联系方式
校务部电话:0573-82866222
招生咨询电话:0573-82866221、82866216、82866222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双溪路1922号
网站://www.jxdwgz.com/
微信二维码

学校的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我校先后被评为:

中国/WHO健康促进金牌学校;

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国家级绿色学校;

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省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

省行风建设先进集体;

省二级特色示范高中;

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省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嘉兴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

嘉兴市校务公开先进集体;

嘉兴市高中美术学科基地;

嘉兴市中小学示范标准化实验室学校;

嘉兴市一级档案室......[详细]

遵循“美的教育造就尚美现代公民”的课程理念,以培养具有“阳光心态、优秀学业、明显特长、国际视野”的尚美现代公民为目标。努力构建“尚美课程体系”,以 “美”的学校环境、学校制度、学校课程、教育活动和评价体系,用和熙环境之美、和谐合作之美、课程内涵之美、课堂灵动之美、成功愉悦之美鼓舞人、影响人、造就人,促使学生通过在嘉兴五高的学习,让学生受到美的熏陶,具备一定的尚美意识和能力。

建立和完善一整套与深化课程相适应的教学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课程评审委员会、学生学业指导中心等组织机构。包括课程开发、审定和评价制度,学生选课、选修课管理和学业评价制度,教师教学管理和教学绩效考核制度,教师参与选修课程建设和校本研修管理制度,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共享制度等。

以必修必考科目分层走班、必修选考科目分类走课、选修课程走课为教学组织形式,以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缜密的思维习惯和能力为目标,积极探索以“积极学习、独立思考、灵活表达”为特征、以提高“知识内化”效率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新方式,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深入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才能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

2017年嘉兴五高高考报名481人,普通类和艺体类累计二段上线比率达51.98%,其中艺体类本科率已超95%。

肖如艺同学美术类综合分611分,列浙江省269名;

雍永康同学体育综合分568分,列浙江省272名。

2017年嘉兴五高浙江省属三位一体共有43人入围,创嘉兴五高历史新高,预计将有不少同学可通过省属三位一体招生途径进入高校。

2016年高三毕业生547人,其中539人报名参加高考,本科率49.72%。

2015年高三560人报名参加高考,本科率52.15%。

2014年高三717人报名参加高考,本科率52.16%。

2013年高三694人报名参加高考,本科率51.44%

2012年高考本科率达58%,上线率达96%。

新课程改革以来,各项学科竞赛活动的发展,不仅使学生在课程方面享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而且使竞赛本身拥有了新的内涵。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其中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20人,获省级奖17人,市级奖327人.....[详细]

部分知名校友

徐鸿道:58届校友,曾任农工民主党浙江省主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龚吟怡:73届校友,曾任中共浙江省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现任中共浙江省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

陈士维:65届校友,曾任空军雷达兵某团政委,南京军区空军司令部直属政治部主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政委,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等职,现任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朱荣林:64届校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上海市政府“十五”规划工作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上海市科协常委,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专家,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教授,上海市人大代表,嘉兴市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特约委员等职;

祝万鹏:65届校友,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家;

景跃进:75届校友,政治科学领域研究专家,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系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教授......[详细]

校本课程

学科

部分校本课程名单

语文

XX01《中国古典小说人物形象赏析》(Z)
XX02《中国古代婉约词美学探微》(Z)

数学

XX01《数学拓展训练营》(Z) XX02《数学与数学史》(Z)
XX03《用数学体现世界美》(Z)XX09《数学与竞赛》(Z)

外语

XX02《新概念英语》(Z) XX03《英语视听室》(Z)
XX04《英语报刊时文美文选读》(Z) XX16《走遍中美》(T)

思想
政治

XX01《生活中的经济学》(Z) XX02《生活与伦理》(Z)
XX03《投资理财入门》(J) XX04《时政风云》(Z)

历史

XX01《人在历史中的地位》(Z) XX02《近代史上的关键人物》(Z)
XX03《兴国兴梦》(Z) XX06《趣话古都》(S)

地理

XX01《异国风情》(Z) XX02《美丽中国》(Z)

物理

XX01《物理与生活》(Z) XX02《美与物理学》(Z)
XX03《物理与体育》(T) XX06《经典力学选讲》(Z)

化学

XX02《微型实验仪器设计与改进》(Z) XX03《生活中的化学》(T)

生物

XX01《药品与用药安全》(S) XX02《走进微生物世界》(J)

技术

XX01《电子产品制作》(J) XX07《网络技术与应用》(J)

音乐

XX01《综合类音乐学习》微课程群 XX02《声乐》(J)

美术

XX01《遇见插画之鉴赏篇》(T) XX02《工艺“纸编”》(Z)

体育与健康

XX02《乒乓球2》(T) XX03《篮球2》(T)

综合实践

XX04《快乐手工坊》(T) XX05《时尚手工编织》(T)

查看更多校本课程
学校荣誉

省二级普高特色示范校

嘉兴市教育科研基地

省二级重点中学

浙江语言文学规范示范校

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名师风采

嘉兴市学科教学带头人-杜平

嘉兴市学科教学带头人-李阳

嘉兴市学科教学带头人-韩云

嘉兴学科教学带头人-黄仁春

教师发展部主任梅琴

学生风采

高三放飞梦想

美术班写生

校合唱团参加比赛

中德学生足球友谊赛

学生化学实验操作比赛

校园风光

学校图书馆

学校校门

学校校牌石

学校体育馆

学校行政楼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在线